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德股份:携融资租赁入主,中植助力宝德业务升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庆汇租赁明显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将开拓环保、自动化业务新模式。宝德收购庆汇租赁90%股权后中植集团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显著增强公司市场开拓及资本运作能力。庆汇租赁是经商务部批准的内资融资租赁业务试点企业,预计2015-2017年能够为上市公司分别带来净利润6552万元、8505万元、11331万元,明显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融资租赁业务可以为公司华陆环保业务提供资金,支持环保EPC等项目发展。宝德自动化业务主要是高技术含量的石油钻采自动化设备销售,后续可以通过庆汇租赁发展高端油气设备的租赁业务,能够在实现盈利的同时有效保护公司专利技术。

受益于中植及宝德平台,华陆环保业务增长性显著增强。华陆化工环保主要通过工程总承包或者设备供应模式从事化工废水废液处理和工程设计,被宝德控股后,一方面宝德股份领先的自动化技术能够有效的提升华陆的环保装备能力,另一方面,宝德在石油行业长期积累的经验能够帮助华陆顺利进入石油行业废液处理,扩大环保业务的目标市场。中植集团强大的社会资源及资本运作能力有望增强华陆的市场能力,庆汇租赁与华陆结合可以实现带资参与大型废水废液处理项目,明显增强公司环保业务市场能力和综合实力。

石油装备自动化、环保、融资租赁协同发展,公司将放量增长。公司自动化技术行业领先,自主设计的世界首台12000米钻机电控系统曾获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采油自动化系统在美国市场开拓顺利,庆汇租赁有望与石油装备业务结合形成石油装备租赁业务。公司的自动化、环保、融资租赁业务相互促进,有望带来公司的放量增长阶段。

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我们预计公司15年-17年EPS分别为0.71元(摊薄)、0.90元、1.23元,公司领先的自动化、环保业务与中植集团融资租赁业务协同发展,成长性突出,盈利能力明显增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5元。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不顺利,环保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