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联股份:业绩大幅增长,践行国改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售好美家投资收益增加,业绩大幅增长。公司15Q1 实现营收142.27亿元,同比下降3.65%(14Q1-Q4 增速分别为-3.94%、-0.18%、-0.44%、-0.64%);归母净利润7.71 亿元,同比增长85.02%(14Q1-Q4 增速分别为9.70%、-16.97%、-3.70%、+32.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2 亿元,同比增长2.39%;EPS 0.45 元。加权平均ROE 为4.73%,同比增加1.53 个百分点。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一、出售好美家90%股权致投资收益大幅增长;二、本期内冲回以前计提的关店准备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和营业外支出下降。

毛利率小幅改善,非经常性损益贡献净利率提升。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21.76%,同比增加0.72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6.46%,同比增加0.91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率为13.26%(+0.79pp),管理费率为3.79%(+0.26pp),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财务费率为-0.59%(-0.14pp)。由于冲回以前计提的关店准备,本期营业外支出较上期减少 244.76%。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为5.42%,同比增加2.60 个百分点。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 评级。通过置换剥离低效资产,公司长期经营能力显着提升,定增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充现金,引入战投尝试外延扩张,提升商品经营能力,促进线上线下有效融合。同时,公司作为迪士尼概念的首选股票之一,川沙购物中心项目等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迪士尼开业带来的客流增长与商业物业增值,安全边际较高,成长空间明确。考虑定增影响,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定增后对应摊薄EPS 分别为0.67 元、0.73 元、0.7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1 倍、29 倍、27 倍,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低迷,定增方案未通过审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