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线上业务快速增长,O2O战略持续推进,金融布局逐步深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业绩同比改善,线上业务快速增长。公司15Q1实现营收294.5亿元,同比增加28.77%,(14Q1-Q4增速分别为-15.9%、-0.2%、15.9%、16.3%);受益于品类的丰富和特色营销的推广,线上GMV为70.74亿元(自营58.97亿,开放平台11.77亿),同比增长101.54%(14Q1-Q4增速分别为-26.67%、-18.51%、31.62%、26.9%);线上线下GMV为345亿,同比增长31.50%。归母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23.44%,(14Q1-Q4增速分别为-45.45%、-55.62%、-43.62%、-2.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加16.59%;EPS-0.04元。加权平均ROE为-1.14%,同比增加0.40个百分点。

“云店”实践O2O战略,探索未来增长新模式。4月28日,两家苏宁易购云店分别在南京和上海开业,作为公司O2O战略核心和新的引流端口,“云店”经营业态新颖,业务功能丰富,集销售、检验、服务、本地化营销四大功能于一体,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金融布局稳步推进,拓展支付场景,挖掘服务需求。公司依托深度合作的供应链企业、丰富商品品类、海量门店资源及牌照优势,服务消费者及企业,实现支付+理财+保险+信贷多维度布局。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基本面持续改善,门店调整优化有效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不断完善,全渠道体系加快建设,全国性物流网络雏形已现,未来叠加苏宁互联、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贡献业绩增量,经营状况将进一步改善。预期15Q2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30%左右,预计15H1归母净利润亏损为5.82亿元6.8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3%-23%。我们预计15-17年EPS为0.13元、0.16元、0.20元,对应PE为101倍、82倍、66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线上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