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央商场:14年业绩下滑,风雨过后或现彩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 全年营收、净利下降,15Q1 营收改善:公司14 年实现营收68.71亿,同比下降6.11%,15Q1 实现营收19.55 亿,同比增长6.32%;14年归母净利润4.08 亿,同比下降28.53%,15Q1 实现归母净利润0.93亿,同比下降5.44%;14 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2 亿,同比下降42.52%,15Q1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4 亿,同比下降5.32%;14 年EPS 为0.71,同比下降28.50%,15Q1EPS 为0.16 元,同比下降5.23%。公告每10股派现金2.50 元(含税),并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发红股10 股。

房地产项目工程及结算放缓导致营收下降,15 年或加快推进:14年公司实现营收68.71 亿元,同比下降6.11%,主要是多个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工程期未能进行销售结算导致;2015Q1实现营收19.55亿元,同比增长6.32%。公司14 年末存货中开发成本及开发产品合计为82.30亿元,较年初大幅增加31.09 亿元,预期15 年将加快推进盱眙、宿迁、沭阳、泗阳等项目销售工作。

存量资产价值丰厚,市值成长潜力巨大,风雨过后或现彩虹:我们统计,公司已经营自有商业面积46 万平,在建城市综合体总面积300万平(其中自有商业面积80 万平,待结算地产面积220 万平),我们测算公司重估价值220 亿市值(考虑货币资金及有息负债),公司当前市值仅108 亿,至少存在翻倍空间。我们认为,如果存在变更股权结构及改组董事会的可能,无论是从未来业绩增长或资产价值重估的角度,中央商场潜在市场价值均可被重新激活!

给予“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 年EPS 为0.74、0.81、0.8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6 倍、23 倍、21 倍。给予评级至“增持-A”。

风险提示:地产确认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央商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