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盘江股份2014年年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受益国企改革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隆海 2015-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低于预期。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4.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0亿元,同比下降35.13%;实现EPS为0.19元,低于预期。2014年第四季度亏损,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0.97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下降17.4%,环比增长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7亿元,同比下降83.4%;实现每股收益0.01元。

公司期间费用控制有待加强。随着煤炭景气度下滑,公司经营出现困难,而公司的期间费用反而出现增长。2014年,公司期间费用10.76亿元,同比增长6.75%,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费用增加了1.35亿元;期间费用率高达20.7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管理费用率高达15.42%,虽然管理费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57个百分点,但仍有下降的空间。

在建矿积极推进。受2013年年初公司矿难影响,公司在建矿一度处于停工状态,目前公司积极准备复工,如公司马依矿业(持股73.51%,规划产能840万吨/年):马依西一井项目核准所需25个支撑性文件已经完成,马依东一井项目核准已完成报批14项。公司也于13年12月追加马依矿2亿元投资。另外恒普发耳煤业(持股90%,规划产能300万吨/年)探矿权已办理,项目核准手续正在办理。

公司将受益贵州省国企改革。贵州省2014年3月14日下发《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盘江集团是规划中企业,3年内将实现产权制度改革。行动计划将有利于盘江集团加速整合煤炭资源,且作为贵州省仅有的旗下拥有上市公司平台的煤炭资源集团,其未来在省内煤炭资源的获得上将有绝对优势。2014年12月8日,贵州省国资委以持有盘江控股100%的股权资产出资设立了贵州盘江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国有独资)。另外,公司信达资产问题已经解决,不会成为集团资产注入的障碍。

维持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公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17元、0.24元,目前的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84倍、59倍。我们仍然看好其外延式和内生式增长空间,以及公司国企改革预期,我们维持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盘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