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涉足跨境电商提升估值空间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5-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5年一季报,2015年Q1实现营业收入16.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8%;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39%;实现EPS0.29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0-30%。

点评:

毛利率有所下降,净利率有所提升。公司2015年Q1毛利率同比降低0.45PCT至35.57%,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1.56PCT至15.11%,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0.33PCT至13.95%,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0.5PCT至4.11%,财务费用率同比降低0.74PCT至-2.95%。费用控制较好,净利率同比提高0.9PCT至11.93%。

存货与应收账款均周转良好,现金流充裕,财务状况保持良好。2015年Q1末,公司存货10.28亿元,同比增长增加1.43亿元;存货周转天数87天,与上年同期持平。应收账款5.76亿元,同比增长1.12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45天,同比延长12天。2015年Q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亿元。一季度末,公司账上现金43.7亿元,现金充裕。资产负债率14.92%,财务状况保持稳健。

巩固现有两大品牌的基础上继续延伸产业链。2015年公司将继续巩固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品牌领先优势,构建森马及巴拉巴拉品牌全渠道的O2O业务模式,在推动现有电子商务业务的同时打造互联网电商平台。2014年公司收购了育翰上海49%的股权,目前正在做梳理工作,2015年公司将会在儿童教育板块与国内知名教育机构加大合作。

涉足跨境电商,未来可能将继续在互联网领域布局。4月份与韩国电商企业ISE签订投资协议,公司以1.15元人民币认购ISE新发行的450.96万股普通股,占该公司17.67%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ISE成立于2000年,是韩国国内提供电商服务的领军企业,旗下主要运营网站WIZWID和WConcept,其中WIZWID是韩国国内第一家提供跨境电商服务的网站,在韩国代购电商市场占有率达50%;WConcept是一家面向韩国市场提供时尚品牌的电商平台,在韩国时尚品牌电商市占率居第六位。2014年ISE营收约为1.07亿人民币,净利润约为-625.2万元人民币。未来公司可能将继续在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每股收益分别为1.97元和2.3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9倍和2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持续低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