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营收净利高成长,柔性供应好管理,持股计划安军心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马莉,杨岚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与净利维持高增长,营销费用增加较快:公司发布2015 年1季报,营业收入4.4 亿元,同比增长41.13%,归母净利润0.36 亿元,同比增长44.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94%,超出我们预期,公司加大广告宣传,经销商开展营销活动,2015 年春节较晚错季效果叠加是主要原因。毛利率35.64%,与过去两年一季度毛利率基本持平,销售费用同比增加55%,公司为宣扬定制家理念并推广司米橱柜而投放广告并支付薪酬是主要原因;财务费用为-461 万元,去年同期为-764 万元,募投项目逐步实施,未使用募投资金减少是主要原因。

经营稳健,存货周转天数减少彰显管理能力:一季度最为考验家具制造商的备货能力(存货周转天数存在明显季节性,从一季度到四季度依次降低),公司一季度存货周转天数为47 天,比去年降低了11天,以销定产的定制化柔性供应链成效显著,彰显管理层管理能力;公司经营稳健,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为2994 万元,因去年1.69 万元基数较低,同比增长1674%。

中国好品牌商-拟推进员工与经销商持股计划,产业链利益深度一致:索菲亚拟推进员工与经销商持股计划,累计不超过总股本15%,分别使用不超过总股本10%和5%股票数量。我们认为两项筹划中的持股计划立足长远,员工持股计划确保内部一致,发挥柔性供应链核心竞争优势;家具销售高度依赖本地经销商线下推广,有助于形成品牌效应,经销商持股计划刺激经销商销售热情,帮助公司在家具行业品牌化,集中化发展大势中抢得头筹。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定制家具龙头的长远发展,衣柜门店数量未来3 年每年投放200 家,橱柜门店大幅扩张,品类从衣柜扩张到司米橱柜最后实现定制家,客单价有望提升到超过5 万元,营业收入维持高速增长;柔性供应链提高营运能力,未来持股计划保持利益一致。预计2015-2016 年净利润增速为36%与34%,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