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双星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搬迁改造提升公司利润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余嫄嫄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业绩符合预期,搬迁改造提升公司利润率。公司以轮胎O2O作为切入点,线下采用E2E模式,实行多层级星猴战略,搭建快速响应的轮胎O2O服务体系。星猴战略的定位是完全中立的第三方服务渠道,随着服务体系的完善,大数据的积累,公司将实现整个车后市场的布局。预计2015-2017年EPS为0.20元、0.31元和0.4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倍、26倍和1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报,14年公司实现收入39.78亿元,同比下滑24.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18万元,同比增长110.23%;期末股本摊薄EPS0.09元。利润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0.10元(含税)。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89亿元,同比下滑3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77万元,同比增长10.09%;EPS0.013元。

业绩符合预期:14年公司实现收入39.78亿元,同比下滑24.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18万元,同比增长110.23%。由于公司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产品,加上天胶价格的大幅下滑导致收入端的下滑。从我们跟踪的天胶价格数据上看,14年天胶均价为13553元/吨,同比下滑了33%。公司不断加速产品和市场转型升级,盈利能力显著增强。14年毛利率为14.47%,同比增加4个百分点,15年一季度毛利率为15.46%,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15年一季度收入同比下滑38.96%,除了搬迁改造等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国轮胎“双反”事件。传统轮胎主业,我们仍然看好公司搬迁改造以及经营管理改善带来的盈利提升。同时持续看好公司在汽车后市场布局。

反垄断持续发酵中,公司是最受益的标的之一:近日,江苏省物价局对奔驰汽车价格垄断案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对奔驰公司罚款3.5亿元,对部分经销商罚款786.9万元。后市场被持续看好的逻辑之一在于,破除行业垄断,零配件全流通。后市场是贯穿未来多年的投资机会,而每一次的政策出台或者反垄断处罚,则有望成为点燃后市场主题的导火线。

轮胎销售有望借力O2O实现模式创新:对轮胎而言,即使线上做的再好,轮胎行业还面临着线下服务的现实情况。线上创造需求,线下满足需求。线上和线下要充分融合,才能让用户满意。双星的O2O模式目标是建立共享的线上平台,即信息平台、产品平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直接面对客户、直接掌握需求、直接建立契约,创造用户资源,为线下平台创造价值。而在线下服务方面,通过双星高速路的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灵活、快捷的优质服务。充分利用双星的资源优势和O2O信息平台,以掌控信息流、订单流、服务流为中心,与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共同建立开发的E2E业务平台,创造线下线上无缝对接、路上路下无处不在的竞争优势。

通过高速路服务区与流动服务车切入售后维修:相比其他企业主攻一般售后维修店,双星选择高速路服务区维修店作为切入点。为此,公司提出O2O/E2E(路上路下)模式,实施“星猴战略”,将通过各种方式建立开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路上路下的紧密对接。公司在高速路服务区布局售后维修店,即“星猴”店,未来将建成高速路上通达全国,高速路下无处不在的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灵活、快捷的优质服务,有望成为高速路售后维修的龙头企业。另外,近期双星还公布了移动星猴战略和加盟方案,通过移动星猴服务车提供流动维修服务。移动星猴服务车根据用户需求自行设计、自行装备,随车配备拆胎机、动平衡机、扩胎机、补胎机、洗车机、移动POS机、车辆定位等设备工具。移动星猴服务车具有灵活便捷的特点,而引入POS机,移动支付等支付方式,有望实现O2O/E2E的闭环。同时,将移动星猴服务车与高速路服务区售后维修店结合,则能够将维修店的服务范围从点向面扩张开来,提升服务能力。我们非常看好双星在售后市场的差异化布局。

风险提示:天胶价格波动风险;售后市场布局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