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三九调研报告及一季报点评:业绩恢复增长,静待大健康领域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周思立 2015-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一季报,营收 18.83 亿元,同比增 7.78%;归母净利润3.39 亿元,同比增17.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5 亿元,同比增17.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907 万元,同比增40.03%;EPS 0.35 元/股,同比增16.67%。在经历了去年的业绩低谷后,公司业绩逐渐恢复到增长状态。

公司战略由前几年的“中国OTC 市场的引领者”,升级为“中国自我诊疗市场的引领者”。为使新战略逐渐落地实施,公司进入了大健康领域,首先推出三款产品:999 红糖姜茶、999 薄荷糖、999养卫宝。我们认为三九具有极强的品牌优势,且渠道覆盖良好,新品推出也能有效解决老产品渠道毛利率较低的问题,使得终端协助推广的动力更大。公司去年外延式收购宏久和善堂,进入人参产业。

预计经过品牌和管理整合后,人参及相关制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一个看点。公司处方药板块业绩有望提速。淮北生产基地一期建成投产后,中药配方颗粒业务的产能瓶颈解除,同时事业部制的建立也理顺了公司内部机制。今年配方颗粒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销售收入有望从去年的6 亿多提升至今年的9-10 亿。

公司积极进行互联网营销,各品牌与热播连续剧及综艺节目深度合作,并积极开展消费者互动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三九天猫旗舰店近期将会上线。

公司在手现金充裕,外延式并购是公司长期战略。我们预计公司在集团内外的整合方面都将会逐渐提速。

投资建议:不考虑外延收购,我们预测公司2015 年、2016 年EPS 分别为1.24 元、1.44 元。事件性影响消除,公司内生增长提速;同时公司手持较多现金,外延并购的战略明确;公司发展将回复到正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战略调整及大健康业务进展低于预期,医药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医药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