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商场:重心放在全渠道布局,毛利率承压拖累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告一季报,15年前三个月共实现收入48.59亿元,同比增长10.4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滑11.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下滑16.94%。由于新业态培育压力较大,毛利率下滑,一季度经营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平安观点:

收入增长10.49%,毛利下滑挤压利润:一季度公司优势区域可比门店内生增速强劲,华中区与华东区收入分别增长9.74%与9.35%,外加14年年底并购万店通151家门店等原因,一季度公司总收入增长10.49%,达到48.59亿元。毛利率下滑1.1个百分点至22.5%,我们猜想主要是14年6家新店培育成本,以及公司全渠道实践、微喔与万店通便利店等新业态布局共同拖累毛利下滑。销售+管理费用率略降至17.22%,净利润率仅为3.3%,同比下降了0.8个百分点。

优势区域新门店逐步走出培育期,劣势区域扭亏压力依然存在:华中区与华南区可比利润增速分别为72.55%与50.10%,我们预计13年开业的门店今年能逐步走出培育期,顺利实现盈利。北京与成都市场同业竞争激烈,区域分布上较难与公司优势区域供应商资源、品牌价值实现共享。一季度北京地区收入增长3.08%,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1.59%;成都地区收入增长9.27%,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1.66%。我们预计两地15年扭亏仍存在压力。中高端品牌君尚店受高端消费疲软的影响明显,化妆品、奢侈品的销售受香港市场分流,一季度收入下滑1.37%,利润总额下滑27.99%。

全渠道建设稳步推进,转型成本或拖累业绩:一季度公司新开3家微喔便利店,合计达到8家。线下拥有品牌直营店61家,君尚百货4家,151家万店通。O2O 战略中,一季度公司重点布局的微喔便利店立足社区服务,网罗客户资源双向引流,承担公司线上业务最后一公里的角色。目前,线上已经形成了“网上天虹+微品+微店+微信公众号”的立体电商模式,微信公众号的粉丝超过200万。针对传统企业线上体验不足的情况,公司设立首席时尚官和内容编辑团队,将商品进行主体化编辑,提供特定生活场景的解决方案,提升流量转化率。

调低15-17年EPS 至0.63、0.71、0.81元,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深圳地区的稳健增长和新店储备丰富,启全渠道转型虽然短期内对规模、盈利提升有限,但我们看好其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化、扩充直采比例与自营品牌,PC+移动端多层次线上布局的转型方向及新型便利店业态的有效扩张,15年公司小贷业务落地将直接贡献净利润4500万元。考虑到O2O 战略布局对毛利率造成压力,调整公司15-17年EPS 由0.78、0.83、0.93元至0.63、0.71、0.81元,对应当前股价PE=26.3/23.5/20.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租金成本上升、新店培育期拉长、O2O 用户培育成本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