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增长强劲,二季度继续向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余嫄嫄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各项业务增长强劲,车用丝产能继续扩张,业绩增长可期;帘子布在国际客户放量后盈利能力有望实现质的飞越;塑胶类业务差异化占比继续提升,看好公司三大业务持续增长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0.51/0.71/0.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6/18.5/14.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度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4.92亿元,同比下降1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60.59%;实现每股收益0.12元。公司同时预计2015年中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1.37万元,同比增长20%-50%。公司业绩符合之前预告,增长强劲。

各项业务齐发力,业绩再次高增长:公司一季度在营收略有下降的情况下盈利大增,主要归功于毛利率的提升和费用控制得当。其中毛利率同比提升了3.93个百分比,主要是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工业丝中车用丝占比提升,帘子布国际客户订单放量,以及灯箱布中差异化产品比例提高。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都略有提升,但财务费用下降明显,三项费用率合计略有下降。从环比数据来看,公司在营收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样环比大增,即使不考虑地博矿业计提的投资损失,去年四季度的盈利仍然低于今年一季度。从公司预告的中报盈利情况来看,二季度业绩相比一季度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向好。

车用丝技术国际领先,宽阔护城河保证稳定高盈利:公司在高模低缩丝、安全带丝和气囊丝方面技术国际领先,是唯一一家全面进入国际高端客户供应链的国内供应商,龙头地位可见一斑。公司通过持续提升技术能力构筑护城河保证车用丝稳定和强劲的盈利能力。车用丝老牌生产商在竞争中逐步退出,公司市占率不断提升。未来3-5年涤纶气囊丝的市场份额有望从目前的10%提升至55%以上,最终有望实现对尼龙产品的完全替代。公司气囊丝技术引领全球,将充分受益于涤纶气囊丝的爆发式发展。在车用丝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公司有意进一步拓展汽车安全类新材料。

国际大客户放量,力争全球第三大供应商:公司帘子布项目专注于国际一线大客户,在国际客户逐步放量的情况下公司主动收缩国内订单,客户结构得到优化。国际客户放量,加上开工率明显提升,公司帘子项目在营收和盈利上都会显著提升。公司二期的1.5万吨帘子布项目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有所改进和提升,有望于2015年底投产。全球帘子布第二大供应商PF不断收缩帘子布产能,未来海利得将有机承接这部分订单,在继续扩张的基础上成为全球第三大供应商。

塑胶类业务大有可为,高端差异化是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塑胶类业务已形成数码喷绘材料、涂层材料及装饰材料三个系列产品。灯箱广告材料是公司起家产品,目前技术成熟、质量行业领先、客户资源深厚,遍布全球各地,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而国内市场份额较小。装饰材料天花膜生产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随着卢布汇率稳定,加上旺季来临,销量有望恢复增长。专注于高附加值的差异化产品是公司长期战略,持续研发下新产品将不断涌现并贡献增量。

进军石塑地板领域,未来空间无限:环保石塑地板是公司着力打造的重量级项目,石塑地板安装简单方便,环保安全,在国外使用广泛,近几年更是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市场容量巨大。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已投产,目前处于客户送样、检测认证和推广阶段,已有少量订单,放量在即。公司石塑地板所用锁扣安装简单方便,具有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已经买断该锁扣专利技术,独家使用。公司将与欧洲与美洲的地板渠道商合作,采用OEM的方式主攻国外市场;同时注册自由品牌,运营国内市场。未来公司有可能采用电商的模式推广销售石塑地板,想象空间无限。

风险提示:帘子布认证进度低于预期风险;涤纶工业丝下游需求持续低迷的风险;塑胶类产品需求低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