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3D打印+互联网家装+智能家居”开启转型之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邱波,刘萍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内装业务负增长,幕墙保持较快增长,1q15增长继续承压。

2014年亚厦股份实现主营收入129.2亿,同比增长6.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5.4%,EPS1.17元,公司拟10转增5派1.1元。

从收入构成看,装饰、幕墙、设计、木制品、和景观分别实现收入78.9、43.8、1.5、1.8和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34.8%、-9.1%、10.7%和64.5%。

建筑智能化实现收入1.5亿元。

1Q15公司实现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0.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2.0亿元,同比增长0.76%,EPS0.22元,公司预计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0%—20%。

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控制较好。

20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18.90%,同比上升0.99个百分点,其中内装和幕墙毛利率分别提升1.24和0.90个百分点。2014年期间费用率为3.18%,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主要是增发完成后财务费用下降0.22个百分点。

1q15公司综合毛利率19.66%,同比上升1.66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05%,同比上升1.12个百分点,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均显著上升主要因万安智能并表。

3大方向确立转型目标,15年成互联网+元年。

房地产大周期向下对公司传统主业增长带来压力,但公司自2014年开始谋求转型,通过3次并购确立了建筑3d打印,互联网家装及智能家居三大全新发展方向。目前公司借助收购的炫维网络创立了“蘑菇+”品牌,推出“集成家”家装方案,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已经在北京、深圳、武汉、杭州等8个城市进行试点,大规模招商将于5月启动。而万安智能的收购使公司得以快速切入智能建筑及智能家居领域,结合公司对家居与泛家居领域的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公司对家庭消费及家庭服务领域的延伸。而收购的盈创科技是全球第一家掌握建筑3D打印技术的企业,未来有望借此进军装配式建筑领域。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15/16/17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31/1.53/1.75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26/22/19x。公司转型才刚刚起步,泛家装万亿级的市场容量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有望出现千亿级的公司,公司是有力的竞争者,按照16年30-35倍PE,合理估值45.9-53.6元,维持“买入”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