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符合预期,打造人工智能时代“基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9.11亿元,同比增长70.79%;净利润6905.1万元,同比增长30.2%,EPS0.14元,符合预期;

打造人工智能时代“基石”,推出全球首款GPU协处理加速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随着“互联网+”关注度的持续升温,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备受关注。采用GPU处理加速的高性能计算,在深度学习领域的重要程度正在与日俱增,得到了诸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世界级互联网公司的重视,将GPU处理加速搞定能计算设备作为重要的平台选择。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GPU协处理加速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因其在空间部署、能耗、运维等成本的突出优势,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升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竞逐深度学习技术浪潮的第一选择,目前已经完成超过50000个节点的交付,并在百度、阿里巴巴、奇虎等互联网企业、全球最大最繁忙订票系统等传统行业的企业级数据中心开始大规模应用,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60%。

与交通银行战略合作,全力推广K1主机。2015年4月16日公司与交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及实践经验,积极参与交通银行信息化顶层设计、整体IT规划和咨询,并依托K1、云服务器、云海操作系统等国产自主装备为交行搭建领先的IT基础架构平台。交通银行作为国内最大银国有行之一,此次签订战略协议将为K1主机进入核心金融系统并实现大规模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国企改革先锋未来将进一步受益。公司在山东省国企中率先实现股权激励破冰,同时集团层面也将山东超越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作为集团的“名片”型上市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集团倾斜资源扶持其做大做强。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服务器行业的领军者,是去IOE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作为山东国企改革先锋,集团资产注入打开了未来进一步动作的想象空间。

我们预计15-16年备考EPS0.51元、0.86元,给予“买入-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50元。

风险提示:K1推广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