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贵电器:梯次布局开始发力,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5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63.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83万元,同比增长12.74%,符合预期。收入端公司产品梯次布局开始发力,报告期内铁路连接器收入相对稳定,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通信连接器快速增长。由于收入结构发生变化,毛利率较低的通信连接器占比提升,拉低整体毛利率17.11个百分点至39.66%。预计随着铁路招标启动,以及通信连接器产品线优化,公司毛利率将逐步恢复。公司目前新产品、新业务已实现梯次成长,未来将接力引领公司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64元及0.86元,给予2015年86倍市盈率,目标价上调至40.22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动车组连接器基数较高,保持稳定。去年1季度是动车组交付高峰,公司动车组连接器相应达到高点,受此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传统铁路连接器产品基本稳定。

梯次布局发力,引领收入高增长。公司现已完成一纵一横框架,构建了成长基础。报告内新能源汽车及通信连接器爆发,引领收入快速增长。

毛利率暂时下滑,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目前通信连接器毛利率较低,其占比提升,影响1季度公司毛利率大幅下滑。但公司布局完善,期间费用占收入比例下降至15.77%。未来随着铁路招标启动,以及通信连接器产品线的整理,公司毛利率将逐步恢复。

一纵一横框架下,继续寻求外延扩张机会。公司在保持原有轨交连接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逐步在连接器市场及轨道交通领域,完成了一纵一横的框架布局。预计未来还将在框架下寻找外延扩张机会。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动车组国产化进程推迟。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外延收购企业整合不及预期。

估值。

公司目前新产品、新业务已实现梯次布局,未来将接力引领公司业绩增长。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7、0.64及0.86元,给予2015年86倍市盈率,目标价由26.03元上调至40.2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