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汉技术:外延效果初现,轨交平台战略起航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

公司发布一季报:2015年1-3月收入和净利润为1.67亿和0.30亿元;同比增长43.6%和183.8%。铁路投资高位背景下,公司内生外延发展并重效果初现,未来战略深入推进下,有望成为轨交装备&服务综合的平台型企业,内生&外延发展仍有望超预期,维持重点推介。

报告摘要:

整合带来业绩突增,平台型战略起步。公司靓丽业绩预计主要受益整合海兴并表积极影响,公司1季度进一步并购中车,进入车辆空调领域,地面到车辆布局战略加速展开,分享千亿级别的车辆装备市场;同时拟增资齐辉电子,进入铁路信息化领域,铁路领域全面化布局进一步展开;并购并表近两年将带动公司业绩突增,随着整合深入和协同战略推进,公司有望成为轨交装备领域综合性服务商,轨交平台型战略发展正式启航。

15年内生突破+整合落地,蓄力长远发展。内生发展:研发方面公司提前布局地铁储能、高铁动车组电源等产品,力争早日介入百亿级别的储能市场和数十亿级别高附加值的动车组电源市场,15年技术和市场突破值得期待;商业模式方面,探索装备服务、维保业务平台化模式发展,如和上海地铁整体维保签约、和贵阳战略合作开拓轨交装备产业建设等。外延扩张:公司坚持从地面到车辆、从增量到存量的战略,从产品到服务的平台型公司升级,未来在轨交产业将继续布局更多子市场,且探索布局行业外市场,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近两年业绩并表带来业绩爆发式增长趋势确定,预计2015-2016年EPS 为0.71和0.90元,2015年是公司平台型战略起步年,内生外延并重催生爆发式增长,协同整合效应下可持续增长可期,将脱颖成为铁路领域最优质成长股,维持“增持”评级,进一步内生和外延发展或仍有超预期表现,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汉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