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表现稳中有升,期待定增及国企改革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强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杠杆率提升相对缓慢。

2015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yoy+83.4%);归母净利润7.2亿元(yoy+95.4%);基本EPS0.37元(yoy+94.7%),ROE达到4.04%(yoy+1.70ppt),业绩表现和一季度业绩快报完全一致。报告期内,公司的杠杆率相对其他上市券商而言较为缓慢:截止2015Q1末,公司总资产杠杆率达3.55倍,主动杠杆率达2.48倍,增幅较小。此外,公司费用管控亦有进步,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率降低至28.0%(yoy-6.43ppt)。

2)经纪、自营及资本中介业务高速增长。

经纪业务:一季度净收入达到5.1亿元(yoy+147.1%),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市场交易度的大幅提升,而市场份额则较去年全年水平略降,达到0.97%。此外,由于公司经纪业务开始互联网金融转型后佣金率下降较为明显,一季度可比口径佣金率降低至0.061%。

投行业务:一季度净收入0.46亿元(yoy-23.1%),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完成IPO一单,也是一季度投行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目前公司有效在会IPO项目尚有12单。

资管业务:一季度净收入0.14亿元(yoy+3.9%),同比小幅增长。

自营业务:一季度投资收益(剔除联/合营企业后的投资收益+公允价值)达6.04亿元(yoy+67.1%),年化投资收益率高达约17.3%。

资本中介型业务:一季度期末两融业务规模达154.1亿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规模达64.7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59.0%和5.8%;由此,公司一季度利息净收入达到2.40亿元(yoy+88.2%),成为公司同比收入增速仅次于经纪业务的业务条线。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区域性的中型券商一季度总体表现稳健但稍显保守,但后续公司有较多亮点值得期待:1)公司资本中介型业务后续增长空间显著:公司一季度期末主动杠杆率不到2.5倍,报告期内增幅仅有8.5%,后续加杠杆空间非常充裕;2)公司即将在近日进行约121亿元的定向增发,定增完成之后公司资本金状况将极其游刃有余,预计公司资本中介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转型以及FICC业务转型均将提速发展;3)作为安徽国元集团旗下的唯一A股上市平台,国企改革预期较为明确。

因此,我们维持“推荐”评级,提高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2015/2016年EPS1.38/1.9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