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石化:继一个月的大幅上涨后下调h股评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会计准则下,15 年1 季度上海石化实现净利润5,200 万人民币,符合先前4,000-7,000 万人民币的指引。目前,我们暂时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不变,但是将H股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因为在过去一个月累计上涨57%后,该股已不具有吸引力。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公司公告中国会计准则下,15 年1 季度实现净利润5,200 万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的净亏损7,300 万人民币和14 年4 季度净亏损5.64 亿人民币大幅扭亏。

产品价格下滑导致收入同比减少19%。毛利率从14 年1 季度的3.2%和14 年4 季度的0.9%提高至4.6%,主要是因为15 年2 月油价企稳后炼油业务利润率改善。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5 年1 季度盈利未超预期;H 股股价对应1.9 倍2015 年预期市净率和19.2 倍2.15 年预期市盈率,估值缺少吸引力。历史最高市净率是2007 年的2.3 倍,我们已距此不远。

H 股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中上涨过快。

估值.

我们将 H 股估值倍数从1.5 倍2015 年预期市净率上调至2.0 倍。因此,将目标价从3.18 港币上调至4.24 港币。

A 股方面,我们仍然以3 个月A-H 股平均溢价对A 股估值,将目标价从5.90 人民币上调至7.74 人民币。自从我们3 月底出版报告以来,溢价幅度已从132%缩窄至1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