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牵手苹果,再添一国际巨头背书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高人元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一:2015年4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其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与Apple共同出资7987.30万元人民币成立合作公司,晟天股权占比56%,Apple股权占比44%,将用于拥有和经营红原县20MW光伏电站。

事件二:2015年4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其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与Apple共同出资7692.45万元人民币成立合作公司,晟天股权占比56%,Apple占比44%,将用于拥有和经营若尔盖20MW光伏电站。

事件三:2015年4月24日,公司公告将和晶盛机电同比例对内蒙古晶环进行增资,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5亿元,公司增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仍为20%。

Apple背书高效电站发电量:苹果此次在四川投资的光伏电站是其首次在中国投资光伏电站,首次进入中国即选择中环,而且采取股权合作,可见苹果对中环的充分肯定和信任。苹果表示四川40MW的电站每年将产生80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验证了年发电量2000小时,结合此前中环公告的C7聚光器转换效率24.5%,转换效率和发电小时数两个决定发电量的最关键数均已得到验证。

短暂相遇还是长期携手:苹果公司表示:这是其首个在中国投资的光伏项目,也是首个在中国投资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但绝不是最后一个。而且苹果表示还在帮助中国供应商为采用可再生能源做准备。中环对光伏发电项目后续合作进行了展望:公司还将继续与致力于环境友好的国内外公司继续合作。综合以上信息我们认为,与苹果的合作仅仅是个开端,公司未来将继续以多种形式与国际国内知名公司展开电站项目的合作。

大幅增资内蒙古晶环,蓝宝石项目加速:随着蓝宝石在手机摄像头盖、Home键、IWatch盖板上的成功使用,开辟了空间巨大的新应用领域,市场需求大幅增长。随着工艺和成本方面瓶颈的突破,未来蓝宝石将很有可能取代玻璃成为高端智能手机屏幕的新型材料,蓝宝石的需求量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公司与晶盛机电大规模增资晶环很可能是非常看好蓝宝石材料未来的需求增长,加速蓝宝石产能的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