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一季度是业绩拐点,外延有望开花结果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晚,桂林三金公告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报;14年营收14.66亿元,同比减少0.20%;归母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5.42%;14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15年一季度营收2.23亿元,同比减少23.38%;归母净利润0.51亿,同比减少29.33%;一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但符合我们预期。

投资要点:

一季度是业绩拐点,未来将逐步改善。14年受下游商业资金面吃紧、渠道进行GSP认证、各省招标进度滞后等因素影响,收入基本没有增长。15年一季度母公司营业收入下滑29.48%,主要由于下游经销商资金链紧张,公司采用“铺底货”方式给予渠道更多授信,部分收入未确认;同时产能搬迁也有所影响。为解决下游商业资金面吃紧的问题,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帮助经销商缓解资金困难,未来效果将逐步体现。同时随着各省招标的开展,三金片提价的逐步落地,业绩将改善。

三金片提价随各省招标开展逐渐落地。随着各省基药招标陆续展开,三金片入选全国基药、低价药目录的利好效应将逐步释放。目前已有四个完成招标的省份,提价幅度在30%左右,超出市场预期。三金片提价对业绩的贡献将逐步体现。

外延并购15年有望开花结果。公司坚持外延发展的战略不变,不过由于项目经验、人才储备的不足,除了宝船生物外还一直还未有所斩获。我们认为,公司在项目储备、项目经验等方面已逐渐丰富,未来外延方面将有望开花结果。

维持强烈推荐。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39亿元、6.61亿元和7.8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1、1.12和1.3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24/20倍。公司面临业绩拐点,同时未来外延战略的稳健实施有望为市值带来广阔的上升空间!提高目标价至32.7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慢于预期;医药行业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