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节能:节能环保领域一带一路先锋,众里寻他千百度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恭哲,文雪颖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日前,我们与公司就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节能领域龙头企业,打造节能环保一带一路先锋。公司专业从事余热、余压综合利用,在水泥余热发电领域全国领先,目前公司的业务已延伸至玻璃、冶金、等其他领域的余热发电。2007年起公司加速进军国际市场,成功进入了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等多地,实现了在水泥行业外及海外“两外”市场的开拓,多领域业务布局日趋完善。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周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将呈现大幅增长,公司作为大型央企,背靠一流的工程建设企业及国家重点支持“走出去”的央企中材集团,公司及集团旗下所属企业国内外资源丰富,合作广泛,“一带一路”的推进将为公司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

五大板块齐头并进,多领域开花指日可待。公司已形成余热发电、新产业、合同能源管理、建筑节能新材料和环保装备五大板块。五大板块业务齐头并进,均围绕大节能综合性服务业务展开,后续多点开花值得期待。

国内市场:节能业务底蕴深厚,深根细作打造为大节能综合性平台公司。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已成为国内余热发电领域的龙头企业,技术水平领先,项目运营稳健,功底深厚。未来公司将深耕细作打造为大节能综合性平台公司,主要发展方向有1)加大对钢铁、化工、有色、玻璃等水泥外行业的拓展力度。2)积极发展区域性节能市场,开拓区域性或产业园区的项目,提供节能环保供热等一揽子综合性专业化服务。3)拓展照明节能业务,切入电力节能等大节能领域,展开与各地政府的合作,推进综合性的市政服务。

国外市场:加大开拓力度,后续海外订单或大型项目承接有望超预期。公司在海外市场业绩显著,项目合同的40%,主营业务收入的近30%在国外,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预计后续项目的数量和规模,贡献的营收总量和占比将提升。公司斩获有巴基斯坦、沙特、菲律宾等地大型项目,凭借众多海外项目,后续公司有望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复制推广,后续大型海外订单有望超预期。

积极布局超低温余热节能,外延式扩张值得期待。公司积极探索超低温热源综合利用,未来将开拓以ORC为基础的超低温余热利用市场。凭借现有30多亿的银行授信,公司或将在超低温余热利用等高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后续外延式扩张值得期待。

估值与评级:2015年-2017年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38元和0.47元,对应的PE为70倍、58倍和47倍,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公司后续大订单的获得,照明等大节能项目的铺开,武汉院产品的产业化和外延式的扩张均有望超预期,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致毛利率下滑风险;项目进展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节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