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胡维波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老凤祥公布2014 年收入为人民币328 亿元(同比降0.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9.4 亿元(增长6%),符合业绩快报。2015 年一季度收入为人民币120 亿元(同比增长19.1%,而高华预测为2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1 亿元(增长22.6%,而高华预测为21%)。要点:1) 收入受到销量和门店网络强劲扩张的推动:2014 年黄金销量增长11.44%,但销售额的下降主要是黄金均价下跌13%所致。门店扩张快于预期,2014 年新开加盟门店188 家(高华预测为120 家),门店总数达1104 家。截至2014 年底,老凤祥拥有167家自营店/柜台,共计2736 个销售点。2) 2015 年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9%,好于同业:一季度主要零售商的黄金珠宝销售同比下降7.9%(中国商业信息网数据)。今年1-3 月份六福在大陆的同店销售增速为-5%,其中黄金同店增速为-10%。同期周大福在大陆的收入下滑3%,同店增速为-9%。我们预计二季度行业将回暖,老凤祥将凭借其在三四线城市强劲的布局、及满足刚性需求的偏中低端产品结构而持续赢得市场份额。3) 2014 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回升至2010 年9.7%的水平(同比上升0.49 个百分点),略低于高华预测,但广告费用低于预期起到了抵消作用。一季度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2%,主要是劳动力成本确认的时点所致。我们预计这不会对全年的费用率产生大的影响。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5-17 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了不超过6.4%以计入毛利率复苏及费用控制的影响。我们新的12 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41.4 元(之前为37.8 元),仍基于1.4 倍的行业现金回报倍数EV/GCI vs CROCI/WACC 和34%的2015 年预期CROCI。中性。风险:金价波动导致黄金珠宝销售和利润率高于/低于预期;国企改革步伐快于/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