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家纺:家纺龙头重返高增长,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共同提升的戴维斯双击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林洁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高转增超预期:1)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7.61亿元,同比增长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19.85%。扣非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18.9%。EPS1.42元。公司拟每10股派10元(含税),每10转15,高转增略超预期。2)2015年Q1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7.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7.65%;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2.09%。

毛利率持续上升,销售进入新一轮增长期。2014 年综合毛利率上升0.9pct 至44.9%,其中罗莱品牌毛利率提升1.08pct 至44.8%,其他品牌毛利率提升0.13pct 至45.75% 。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21.8%/7.2%/-0.8%,分别提升-0.2pct/0.4pct/0,三费合计基本持平,存货和应收账款分别较年初增长-10%、40%。Q1 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3.2pct 至47.8%,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21.5%/6.3%/-0.6%,三费合计下降0.2pct 至27.3%,盈利能力不断上升,同时费用控制能力增强。存货和应收账款分别较年初增长-11%、15%,从财务指标判断公司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转型大家居行业,推进“宜家模式”探寻新利润增长点,同时配合主业率先布局智能家居、涉足大健康管理领域,与和而泰联手合作进军智能卧室则宣布公司借助高科技转型升级的决心。公司业绩低点已过,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同步提升的戴维斯双击,我们看好公司对家居产业链优化整合带来的长期价值提升。预计公司2015-2017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4%/18.4%/19.2% ,EPS1.69/2.00/2.39 元,目标价59.28,对应2015 年35 倍PE,考虑到前期涨幅较大,维持“增持-A”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1)房地产风险;2)收购及合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