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2015年一季报点评:GIS基础软件国产化龙头大展宏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下滑主要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减少。2015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31.3 万元,同比增长12.18%;净利润-169.5 万元,同比减少427.75%;公司2015 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大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报告期内公司GIS 定制软件收入和相关的技术开发服务收入占比较大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第二,公司管理费用受折旧摊销额上升等原 因较上年同期增加较明显;第三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86.94万元,去年同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 约为296.35 万元。

牵手东华软件,布局工业4.0。公司与东华软件近期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石油、化工、钢铁、水利、矿山、风能、电力、冶金、制造、供热、供水、污水处理、楼宇机房和人员车辆定位等行业为主要合作方向,逐步实现双方技术、应用和市场的融合,共同布局“工业4.0”领域。公司与国内IT 服务龙头厂商强强联合,有望进一步开拓GIS 新的应用场景,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中止重大资产重组无碍外延发展战略。公司2015 年4 月14 日公告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 ,主要因对标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调查后发现继续推进该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公司明确表示此次中止重大重组事项不会对公司现有的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同时 本次资产重组透露了公司外延发展的战略和决心,公司也明确表示本次中止事项不影响未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在未来的经营中公司将继续遵循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战略,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

不动产登记为公司带来历史性机遇。2015 年不动登记系统建设全面启动,预计将为公司打开百亿级市场。 目前公司与浪潮集团就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系统和云平台开发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实施。

未来全国各地大规模建设的不动产登记系统都将接入该基础平台,将为公司未来在全国各个省拓展不动产市场系统建设项目奠定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面临国家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和GIS 平台软件二三维升级历史性机遇期,此外,公司拓展军工领域和外延扩张的空间都非常大。预计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55、0.81 元,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70 元。

风险提示:GIS 行业应用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