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际医学跟踪报告:业绩略超预期,未来亮点多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略超预期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3亿元,同比增长8.9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37.94亿元,同比增长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188.2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58.69%。2014年公司EPS为0.49元,其中4季度为0.21元。公司业绩略超预期。

毛利上升和费用下降合力驱动主业快速增长

报告期,受益于门店装修后的红利及高新医院经营处于上升通道,公司盈利能力迅速提高,其中毛利率水平由20.09%提高至20.65%,提高了0.5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较上年下降了10.95%,销售费用率降低0.7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下降了0.56%,管理费用率下降了0.68个百分点。另外,报告期公司转让西安银行获得1.625亿元现金,以及归还4亿元短券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下降6.94%,财务费用率下降了0.56个百分点。

医疗产业将成为未来业务发展重点

2014年,高新医院年门急诊人次突破70万;出院患者人次突破3万;出院者手术1.58万台次;体检4.58万人次。西安高新医院实现收入52,354.23万元,利润总额11,505.3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531.99万元。预计未来几年高新医院业绩仍能保持较为快速增长。考虑到高新医院目前已经满足不了高新区的需求,伴随着未来高新区高收入人群的增加,供需矛盾更加突出。

2014年8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开工建设,建成后该项目盈利水平较高。

此外,公司计划在陕西省内布局区域医疗网络,加快扩大公司医疗服务业务辐射范围;同时,还将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以陕西省范围内为主的公立医院改革,并通过收购、兼并、合作等方式扩大经营规模,公司医疗服务业务的收入占比有望逐步提高。

延伸医疗产业链以期成为大型医疗集团

为完善公司在医疗产业的结构,延伸产业链条,2014年,公司投资参股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军干细胞产业。2015年,新设立的两家公司将会充分发挥高新医院和汉氏联合各自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加大在干细胞存储库、干细胞实验室建设。

公司将积极关注医学、医疗及相关高科技生命科学方面的发展投资机遇,打造能够协同发展的大医疗产业链,为成为大型医疗服务集团奠定基础。

O2O成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公司通过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可借力智慧医疗,加快现有医疗服务业务的扩张步伐,打造中国“未来医院”的连锁网络,着力推动广大患者从“看病难”转变为“看病易”,利用公司医疗服务优势资源在线上线下对接循环,形成互联的、协作的、普及的、创新的、可靠的O2O闭环,减少医疗服务中重复环节,显著提高公司大健康产业链条的营运效率。另外,公司将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的资源,在零售业务方面逐步打造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体验,创建更加便利、快捷、随需的智慧商业模式。

成长空间打开,标的稀缺,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2.90亿元、48.09亿元和53.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6%、12.11%和12.15%,零售和医疗业务的经营效率有望保持相对快速提高,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亿元、4.23亿元和5.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24.76%和18.75%(其中主业增速为25.20%、23.74%和21.96%)。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对应的EPS分别为0.48元、0.59元和0.70元。总体来看,公司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强,扩张潜力巨大以及三甲医院的稀缺性,再加上未来的并购预期、干细胞领域突破和线上线下融合预期等多个亮点,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