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威电子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报点评:研发投入创新高,营业外收入提振一季度业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范轶敏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月24日晚公布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33.69万元,比上年增长 70.47%;实现利润总额 4,748.76万元,比上年增长 178.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192.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74.53%。

公司 2014年拟向全体股东每 10股转增12股派0.5元。

公司4月24日晚公布2015年一季报,2015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9.31万元,同比增长9.22%;利润总额1,697.33万元,同比增长82. 47%;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363.73万元,同比增长65. 74%。

投资要点:

2014年收入大幅增长

2014年公司收入增长70.47%,主要源于公司突破多个省份的市场空白,收获上千万元订单。同时8月底公司成功签订了“全国客运安全宣传联播网平台项目之无线车载多功能终端” 总额为 1.53亿元的合同,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依然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2014年公司的毛利率从2013年68%下降到59%,主要是因为本期前后端设备销售增加,而相对于传统平台产品毛利率略低,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但是总体而言公司仍然维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维持公司核心竞争力

2014年公司研发投入为 3,235.90万元,同比增长21%,占营业总收入的 15.91%,研发投入再创新高,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0.60%。由于中威电子是技术型企业,公司研发投入不断上升有助于公司保持竞争力。

未来业务将更趋多元化 2014年是公司的转型年,公司由单一安防走向安防、移动互联网相结合的领域。虽然目前还处于转型初期,但是为公司未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打下基础。

一季度营业外收入大幅提振公司业绩

2015年一季度公司收到软件增值税退税1350万元,导致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978.82%。同时公司本期收到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175万元,去年同期108万元。

投资建议与评级

预计公司 2015-2017年的净利润5400万、6700万、880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43元、0.54元、0.71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113倍、91倍、68倍。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增长的空间巨大,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与中交汇能的重大销售合同的执行风险;高速移动宽带互联网的建设和运营风险;股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威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