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钨业:受益于稀土、钨、钼出口关税的取消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胡皓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4.37亿元,2507万元和1386万元,同比变化为-12%、-18%、-45%,实现EPS0.03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价格下滑是业绩下滑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钨精矿价格下滑近30%,预计公司产品价格随钨精矿价格下滑而下滑,致使公司收入出现下滑,同时由于产品价格的下滑,致使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近2个百分点。

(二)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受益于稀土、钨、钼出口关税的取消。公司14年钨、钼稀土出口额为4亿元(占收入的比重为4%),15年一季度稀土、钨、钼出口额为1.05亿元(占收入比重为7.3%),自5月1日起,氧化铈等稀土、氧化钇等稀土、钨、钼出口关税分别由15%、25%、5%、5%降为O,预计公司产品出口量将明显增加。

深加工项目盈利能力逐步提升。钨产业链深加工环节为硬质合金,公司厦门、九江和洛阳三大硬质合金基地中,厦门稳定盈利,未来随着九江和洛阳基地的稳步推进,硬质合金整体盈利能力将不断提升。稀土产业链深加工环节磁性材料业务预计今年可以实现盈利,未来随着公司稀土资源自给率的提升,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锂电材料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随着产能的扩张,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3.投资建议。

钨价和稀土价格均处于历史底部,未来向上概率较大,公司作为钨行业和稀土行业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价格的上涨,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公司项目进度低预期,公司产品需求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