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鑫通用:员工持股计划推出,高管用实际行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浩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员工持股计划推出,极大增强市场信心

公司5月25日推出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向不超过73名员工推出总额1.25亿元的持股计划,涉及股票数量不超过550万股。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资金30%,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无息借款70%。其中业绩考核指标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年-2018年三年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7亿元、8.8亿元和10.3亿元,相对于2014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6.23%、44.26%和68.85%。我们认为公司此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表明公司管理层坚定看好未来战略业务市场空间。

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1Q2015收入为14.39亿元,较上年减少3.5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51%;EPS为0.20元,较上年同期增9.23%。销售净利率为11.29%,同比提升0.93个百分点。发电机组收入1.51亿,同比增长8.98%;轻型动力收入5.17亿,同比增长6.9%;轻量化汽车零部件收入0.24亿,同比增长211%(进入长安、通用合资品牌,增速较快)。两轮摩托车和农业机械收入分别为4.88亿和2.43亿,同比下降13.06%和14.81%。丽驰(参股)电动车1-3月销售6173辆,比14年全年增加648辆。我们预计丽驰全年有3-5万辆的销售规模。

公司汽车后市场和农业信息化两大战略业务分享万亿盛宴

公司创新汽车后市场模式,解决不盈利痛点,洗车将成为后市场真正入口:高频、低价和标准化服务。依托社区电动车租赁掌握物业入口,通过APP实现上门美容(洗车、打蜡等)、保养等业务,掌握车主大数据,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基础。该业务优势在于掌握物业小区入口(具备排他性),分享从租赁、广告、洗车、保养、车主大数据等一系列资源,产业链长,盈利点多。公司依托无人机嫁接农业信息化,可以对气象条件、土壤情况、农业生长、农业灾害、农业病虫害等进行动态监测,打造农业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农业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和管理,并根据客户的定制化需求,为政府机构、专业农户、农资企业以及农业金融机构等提供专业农业大数据服务和信息服务。

公司有望分享汽车后市场和农业信息化的万亿市场。

重申买入评级,提高6个月目标价至34元

2015年是公司战略业务升级年,无人机搭载农业信息化+电动车切入后市场,公司价值重估才刚刚开始。根据谨慎性原则,我们仅考虑公司主业和大型柴油发电机组,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9.73亿元、90.09亿元和105.41亿元,增速分别为20%、13%和17%。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02%、14.45%和17.32%。考虑此次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91元、1.05元和1.23元。重申买入投资评级,提高6个月目标价至34元,对应2016年估值32倍。

风险提示:国内两轮摩托车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战略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