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北农:1Q15净利降幅超预期,超跌就是好买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汤玮亮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大北农4月27日公布一季报。1Q15营收34.9亿元,同比降13.2%,归母净利1.0亿元,同比降36.3%,EPS0.06元。

平安观点:

1Q15营收、净利降幅超我们预期,存栏下降、优化经销商结构余波应是1Q15营收降幅超13%主因。1Q15生猪和母猪存栏同比下降10%、15%,猪价持续运行在成本位下,经销商回款困难。同时,大北农对经销商队伍优化影响仍波及至1Q15。另外,我们估算,1Q14种业占当季净利约四分之一,从少数股东损益来看,估计1Q15种业净利同比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坚持利润弹性15年将充分体现判断。一是1Q15毛利率同比升1.75PCT,表明推动毛利率上升因素作用正显现,且将继续发挥作用。如主原料豆粕持续跌价;主要使用高毛利的乳猪料、小猪料的中大猪场在客户中占比上升。二是费用率将快速下降。1Q15销售、管理费用同比仅增0.8、4.4%,预计2Q15营收增速同比转正,费用率将下降。三是猪价持续回升将助推大北农营收增速回归快车道。4月下旬猪价加速上涨,印证我们关于供给收缩将推动猪价在15年涨幅先慢后快,2H15很可能加速上涨判断。只要产业链现金流健康,大北农扩张速度必然加快。

竞争优势已明显,猪饲料整合赢家不事之选。2012年大北农养猪服务平台已初步成型,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和快消品渠道管理方法,公司已基本完成经销商现代化改造,并持续改造养殖户,全面提升养猪产业链效率,产业链竞争优势相对主要竞争对手双胞胎、新希望等已经明显。

1Q15净利跌幅超预期,超跌就是好买点,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维持业绩预测,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70、1.07、1.48元(增发摊薄后为0.64、0.98、1.35元),同比+47%、+52%、+38%,动态PE为37、24和18倍。

大北农3-5年可能成长为千亿级公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爆发严重生猪疫病,导致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