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成立商业健康险,健康服务业布局推进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5.4.21,公司公告: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爱心(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 10.5亿元,主要领投股东为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目的在于充分整合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资源,积极发展商业健康险业务,以其为纽带,为发展多层次的医疗健康产业奠定基础。

点评:

随着医改进程和国家商业健康险方面的政策推进,未来几年商业健康险有望在健康服务产业链中发挥至关重要的调节作用,我们认为:公司布局商业健康险,是公司推进健康服务业布局的第一步,2015年公司多项产业布局有望陆续落地: 商业健康险在健康服务产业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商业健康险在国内目前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大病保险等政策的推进,商业健康险发展迅速(近30年保费增速25%);商业健康险可以发挥市场机制,利用其精算技术、风险管控、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对发展完善健康服务业链起到重要的作用,有望在促进健康管理、风险保障、投融资服务方面支撑产业发展。

管理层健康服务业战略布局往前推进的第一步:2013年公司年报提出布局医疗服务业,2014年年报提出积极拥抱互联网医疗。但是,从实际已经落地的项目看,2014年公司在基本业务方面落地布局生物创新药(金凯、金盟)、大股东公司长期布局自掏腰包(减持),并没有在已经提出的医疗服务方面有所进展,我们认为公司再谈项目比较多,发起成立商业健康险,是公司整个布局的关键一环,后续在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有望陆续落地。发展商业健康险,可以和公司主业协同,打造慢病管理平台。我们认为,商业健康险除了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外,还可以和公司主业协同,打造慢病管理平台。公司目前产品集中在心血管疾病等慢病领域(PCI 术后长期用药、高血压、糖尿病等),商业健康险是公司完善慢病管理平台的重要一环,后续如果深度介入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合作,有望打造病前、病中、病后的健康管理闭环。

公司外延扩张持续推进,看好公司在心血管产品梯队完善、医疗服务、互联网+、新型抗生素等领域的并购逐步落地。

心血管产品梯队完善、医疗服务、互联网+、新型抗生素等是公司确定的战略并购方向。2013年年报公司即提出了医疗服务领域的拓展计划、2014年年报提出互联网领域的拓展计划,公司作为在并购方面眼光突出(比伐卢定、阿利沙坦、生物创新药都是公司大手笔之作),管理层秉承谨慎、积极、稳健的扩张计划,我们预计随着相关相关项目持续推进,2015年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将有新的项目逐步落地,打造公司慢病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地位。

基于公司正在发生的战略布局变化的分析,我们再次重申信立泰(002294)“买入”评级。“泰嘉”招标竞争、心血管产品管线(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逐步放量、介入布局新领域(创新生物药),形成了市场对信立泰判断的三个关键点。在EPS(泰嘉增速放缓)和估值提升(进入新领域)之间,机构投资者一直非常纠结。而我们要强调的是,此时对公司的判断有必要从对“泰嘉”招标、广东模式、心血管管线放量低于预期等的关注,转移到对公司战略布局正在发生的变化的关注上。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2015年26PE,远低于板块38PE 的水平,已经反映了泰嘉及后续产品线所有坏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公司目前的战略调整将逐步打开长期增长的空间。

从产品及研发端看,“心血管产品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创新生物药平台搭建”完善了公司短中期、长期最具优势的产品线(研发平台);销售端,公司近千人优秀的学术推广,在新产品的推广过程中,有望复制“泰嘉”的成功。

盈利预测:凭借“泰嘉”稳健的增长,公司未来3年有望保持20-30%的净利润增长。考虑生物平台目前业绩贡献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前次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分别为34.75、41.79亿元,增速分别为20.5%、20.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3.38、17.07亿元,增速分别为28.35%、27.62%;2015-16年对应的EPS(除权后)为1.28、1.63元。考虑到公司拳头产品的持续盈利能力、新产品的业绩启动以及全产业链布局预期,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估值,目标价38.4-44.8元,目前股价对应15-16年分别为26倍、20倍,作为稳健成长并有持续外延预期的优秀白马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基药招标政策风险、竞争对手及替代品种快速抢占市场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