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数传媒:携手阿里云拉开变革序幕,广电龙头迈向千亿市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数传媒4月23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与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数传媒与阿里云通过技术与资源结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华数传媒在互联网及广电行业的多年积累,共同探索基于阿里云计算,面向互联网及广电行业的云视频解决方案。以安全、高性能、低成本、高可扩展性的全新方案,共同推动互联网视频及广电行业的发展,开拓云视频广阔的市场机会。

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云视频业务中的应用,在互联网视频、广电业务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探索相关行业生态圈的构建。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在其它业务上的合作方向,合作期限3年。

我们前期在华数深度报告首页旗帜鲜明地提出,阿里入股带来的帮助远不止是65亿资金,更是嫁接互联网基因后的用户数和用户价值重估。在新旧媒体融合的大格局下,本次阿里云的战略合作为华数和阿里的协同发展拉开序幕,未来双方在家庭娱乐市场中仍有充分合作空间。阿里云的行业解决方案中缺乏云视频方向(目前只有多媒体,且主要强调CDN分发),华数本次合作也有望通过“互联网+广电”完整解决方案进行跨区域的服务输出。相对于其他有线网络模糊但不确定的整合预期,华数+阿里才是整个广电体系中的王者。

投资建议:市盈率法无法有效测算集团公司承诺注入和嫁接互联网基因下的公司价值,我们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4249元的单用户价值。保守按照人均4000元、华数未来拥有2500万用户计算,公司目标市值1000亿元。

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考虑阿里入股2.87亿的股本增厚,6个月目标价69.74元。

风险提示:异地扩张进度低于预期;互联网电视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