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受经济影响,收入增速放缓,利润下滑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董俊峰 2013-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飞亚达发布2012年年报。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012收入创新高超30亿、净利润受费用影响同比增-19%。2012年收入30.23亿,同比增速18.0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16亿,同比增-19.06%。Q4收入7.61亿,同比增10.7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130万元,同比增-3.45%。低于市场预期。

费用率上升是拖累净利润增速的主要原因。名表业务渠道及行销发力,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2.1个点,财务费用同比提升1.3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降1.27个点。报告期内,亨吉利名表全力聚焦B2C,强力推进“三层营销”,加大营销力度,加上开店费用使得销售费用率提升;同时周转率降低,库存量同比增37%,占用资金,信贷增加,财务费用率提升。由于公司净利润率2011年为6.23%,费用率弹性较高。

分业务来看,得益于营销投入,品牌名表和自产飞亚达表收入逆市增长。品牌名表同比增27.4%,自产飞亚达表同比增16.4%,材料同比增1.9%、物业租赁同比增2.82%、时尚品牌表同比-6.8%。我们认为虽然收入增速比前几年有所下滑,但是在全球经济形势不佳,钟表业整体处于低谷,公司通过强力的营销手段保证了品牌名表和自产飞亚达表,这两项业务的逆市增长,收入再创新高很不容易。分区域来看,华南同比增22.4%、西北同比增26.9%、华北同比-0.4%、华东同比12.2%、东北同比36.2%、西南同比增22.4%。

2012年分红比例33.86%,11年27.41%,12年29.85%,三年累计分红比例占最近年均净利润的90.5%。

3.投资建议2012年受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靠强力营销手段才勉强保证增长。预计2013年经济也是波动的一年,但总体预期会好于2012年,钟表消费需求将有所回暖。我们预计2012-2014年EPS为0.3、0.38、0.52,对应PE为19.2、14.1、12.6,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