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自有品牌处于黄金发展期,名表连锁调整中精打细算、不断成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杨岚,花小伟 2014-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是黄金发展期,飞亚达自有品牌快速增长:(1)日本表在国内是下降的;在中国,飞亚达品牌较日本品牌更受喜欢。(2)高端表需求受送礼、反腐打压,但中国人在入门级手表上不断释放,人均拥有量和更换周期在加快。2003年调研显示发达国家人均23只手表拥有量;国内针对10万人调研,人均3-4只表(含各种纪念表),当时顾客更换周期3.74年。(3)公司现有渠道中,570多家是经销门店,相当大部分渠道在3、4线城市经销商模式说明还有不少空间;应当还有3年左右类似扩张速度。(4)1-5月份势头比去年略好,同店提升占50%贡献,增长质量比以往有提高。

亨吉利连锁业务是一项长久生意,战略意义更大:(1)对自有品牌提升、支持和保护,包括自有品牌在亨吉利渠道中的成长,可以将飞亚达跳出国产表序列。(2)过去十年飞速发展,2003年11家店、2013年251家;形势不好的时候必须打造精打细算的能力,前年开的店还是在完善、成熟过程中;名表连锁业是长久的生意,不是这几十年才有的,还会进一步发展。(3)亨吉利的单店产出在今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今年1-5月份好于去年。

公司一直坚持致力于将飞亚达表塑造成国际品牌。飞亚达在国产手表中率先打破价格竞争,不做以价格为主的竞争;每年参加巴塞尔展比较费钱,但是想塑造国际品牌,需要通过这个平台去坚持。国际品牌成熟必须有很强的基础、需要历史,包括品牌、技术、销售;飞亚达对于研发、品牌和人力资源的投入是比较大的,公司的发展更注重于长期战略。财务状况会加紧调整,但该有的有助于长期发展的东西绝对不能放弃。

激励办法关键是兼顾长远。飞亚达4000人在市场,需要全员有积极性的公司。反对仅仅把钱相关作为激励,越把这些东西看得重,公司文化越差,这种激励不适合于长期发展的公司。

维持推荐评级。飞亚达属于稳健、且有理想的公司,仍处于品牌提升投入期。目前总股本3.93亿股(A股3.11亿股、B股0.82亿股),总市值27.3亿;业绩角度,飞亚达品牌处黄金增长期,而名表零售业务亨吉利经过前期快速扩张,目前处于调整筑底期;我们预计2014、2015年EPS 0.41、0.52元,分别增24%、26%,当前股价对应PE为18.4、14.5倍;B股5.89港币收盘价、投资价值更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