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控股股东及高管参与定增,助力长安自主大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5-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拟以18.7元/股的价格发行3.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60亿(含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所有发行对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平安观点:

控股股东及公司高管参与认购,锁定三年,凸显了股东及高管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共计10名,其中中国长安为公司控股股东(认购24亿),自强振兴壹号、自强振兴贰号、自强振兴叁号、自强振兴肆号的合伙人为公司的管理层及核心人员。自强振兴共计认购0.52亿。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所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

募集资金大力发展自主业务。募投项目投入两个项目,项目一: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投资总额33.7亿);项目二: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投资总额32.1亿)。

项目一主要产品是基于长安汽车P3平台开发的C201、C301,以及新中型三厢车、新中型两厢车等四个车型系列。该项目新建设计乘用车年产能24万辆,最大年产能36万辆。项目建设期2年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税后利润179亿/3.6亿,近年来长安自主不断加大研发能力及产能建设,乘用车产品逐渐丰富,公司预计2015/2016/2017年自主乘用车年产销量将达80/90/117万辆,但公司目前重庆、北京、合肥三大生产基地设计产能仅54万辆,迫切需要提升产能。项目一也是长安汽车首个平台化工厂,有利于丰富产品谱系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

项目二主要是发动机新增及扩产。主要是为配合整车发展规划扩大发动机产能,此外也为适应国家日趋严格的油耗法规。该项目产品为H系列、S系列和EA系列发动机。H系列为长安乘用车主力机型,其部分细分机型可以搭载长安商用车R平台车型;S系列发动机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搭载小型乘用车;EA系列发动机主要搭载长安微型客车。项目新建年产30万台发动机,在G系列发动机生产线上改造形成15万台/年H系列发动机产能,在C系列发动机生产线上改造形成15万台/年S系列发动机产能,新建15万件/年EA系列发动机2C件机械加工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税后利润62.2亿/6.4亿。

长安汽车的长期增长看自主业务盈利弹性。2015年一季度自主SUV继续热销,本部将继续减亏。

2015年一季度长安自主SUV月均销量超过3万,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37%。SUV给自主乘用车业务提供很大毛利润弹性。我们判断2015年并表业务有望继续减亏,并表业务最迟于2016年将实现盈利。未来公司自主乘用车的车型还将持续丰富,SUV仍将陆续有全新产品上市,我们看好未来长安自主乘用车的利润增长潜力。

仍在新车周期,主要合资车企延续利润高增长。2015年长安福特有三款新车上市,分别为SUV锐界、C级轿车金牛座以及2014年底上市的福睿斯。预计2015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比增24.3%为100万辆左右。长安马自达昂科塞拉及SUVCX-5销售态势良好,有望延续2014年的利润高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业绩预测为2015年、2016年分别为2.28元、2.7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1)本次定增方案获批与否及时间节奏不确定;2)自主微车业务利润继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