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晓程:专注芯片寻求新突破,改变盈利模式提升效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程兵 2011-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福星晓程2010年摊薄EPS为1.274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2966万元,同比增长4.05%,实现净利润6980万元,同比增长9.43%,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公司2010年EPS为1.274元;公司实现的收入和净利润均符合我们的预测。

公司2011年上半年利润增速将超市场预期:公司今年中标国家电网的100万只订单由于国家电网无仓库存储,目前有90万只积压在公司,这部分收入将在今年上半年确认。

公司出口业务增速超我们预期:公司在未全部核算国家电网订单收入的情况下,业绩仍然达到我们预期水平,主要源于公司顺利开拓了东亚(出口模块)和非洲(出口电表)市场,去年底国外订单积压了90万只无法交货,同时出口业务的毛利率相比国内更高。

公司开始享受更低的新18号文的税收优惠:公司主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线载波芯片等系列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将享受新18号文对国内集成电路企业的所得税优惠,从业绩快报中看出公司2010年企业所得税率仅为12.75%,从2011年起将进一步降低。

投资亮点

专注芯片设计寻求新突破,改革盈利模式提升效率。1、芯片设计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积极研发芯片设计,向高集成度、多应用方向发展;SoC应用领域广阔,将产生公司未来增长点。2、公司重视国际市场开拓,提升模块销量和电表毛利率;国内销售采用代理销售方式和平台化开发模式,集中精力搞设计,提升经营效率。

公司受益于智能电网建设带来的PLC市场高增长。1、无论从公司完成的电能表数量超预期,还是从近几个季度电网用电侧投资大幅超越输配电来看,未来PLC需求大幅增长已明确。2、公司作为国内PLC龙头技术与成本领先,行业地位较高,必将在行业高速增长、标准化整合中大幅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调高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0-2012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08和1.49亿元,同比增长54%和37%。按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对应的EPS分别为1.965和2.697元,目前股价对应11年32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晓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