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汽富维:沪股推介

来源:致富证券 2015-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富维主要生产汽车内饰、汽车外饰、车轮、车身电子、车身金属件及滤清器等产品,生产基地位於长春、天津、成都及佛山。集团为「一汽-大众」及「一汽丰田」等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亦为国外多家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战略合作夥伴。研究和技术方面,集团拥有车轮及汽车内饰两个省级技术中心。另外,截至2014年底,产品研发团队达600人。集团旗下企业皆通过ISO/ TS16949认证。(ISO/ TS16949为汽车业品质管理系统验证的全球统一标准)。

於2014年,集团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中国内地,特别是东北地区,而集团亦有小部份收入来自北美洲。期内集团汽车车轮装配量同比增加187万件,其中钢车轮产量同比上升58万件;另外,汽车保险杆产量按年上升约44万辆份。

截至2014年底止全年,集团营业收入按年增长19.01%至112.73亿元人民币,主要是因期内国内汽车市场需求上升,加上集团成都基地提升产能及客户「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投产,增加奥迪、高尔夫新车型配套产品所致;期内营业成本按年增加18.48%至106.23亿元人民币;期内归属於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按年涨50.86%至5.53亿元人民币,利润率由2013年同期的3.87%升至期内的4.90%。若按产品划分,期内来自汽车车轮的营业收入按年上升14.35%至80.34亿元人民币,其中,来自钢车轮及装配的营业收入则按年录得8.72%的升幅至7.30亿元人民币;来自汽车保险杆的营业收入按年增27.65%至23.07亿元人民币。

一汽富维自今年1月开始展开升浪,并於本星期创出52周高位(40.30元人民币),现在处於上升通道,升势稳定,目标价设於41.80元人民币,建议买入价为37.80元人民币。若股价走势未如预期并跌穿35.80元人民币水平,则需要进行止蚀。

一汽富维按上日收市价38.07元人民币计算,预测市盈率为13.0倍。展望中国汽车市场将展现稳定增长,今年中国的汽车销量预计会以7%的增长率,增加至2,513万辆。另外,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份额将不断上升。集团具强劲研发能力,而且拥有稳定客户,预料今年集团的营业收入将有约一成增长,故建议投资者可伺机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富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