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天鹅A一季报点评:小天鹅凭借产品创新与美的平台超越同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纪庚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小天鹅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41.9%。

点评:

消费升级继续成为推动家电业发展的主要动力,“高、大、上”将成为家电市场的消费趋势,创新性的产品将继续为家电业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智能化、绿色环保、大容量正成为洗衣机的发展趋势,互联网销售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也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公司作为洗衣机行业领军品牌,借助美的平台系统的营销助力和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投入,取得了超越行业的增长。

盈利能力增强:2015年一季度毛利率27.11%,增长了0.11个百分点,净利润率8.41%,同比增长了1.13个百分点。

产品创新持续不断:小天鹅联合电商三大巨头苏宁易购、国美在线以及天猫发布全新产品i 智能滚筒水魔方。i 智能滚筒水魔方核心科技为“超级水流”系统,颠覆滚筒洗衣机传统单一的洗涤方式,完美解决了洗不净、洗太慢、不彻底、效率低等难题,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美好体验。

运营效率不断改善:一季度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及总资产周转率同比均有提高,周转效率改善明显,运营成本同比实现下降,2015年一季度期间费用率18.12%,同比下降了0.59个百分点。

小天鹅以“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为战略主轴,聚焦主业,做好产品,持续推动和深化经营转型,围绕“营销力、产品力、制造力、品质力、供应力”五力提升,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精品工程、电商与旗舰店、自有品牌、物联网和自动化发展,未来数年仍可维持年均15%以上的收入及利润增长率。

在2014年净利润6.98亿元、每股收益为1.1元的基础上,预估2015年EPS1.4元左右,当前股价的2015年动态估值仅14倍左右,处于整体市场和行业估值的较低水平,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激烈;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