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范股份一季报点评:加强“一带一路”布局,完善能源产业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风范股份发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9亿元,同比增长3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341.38万元,同比增长40.70%,高于市场预期。

国联点评:

铁塔销售量大增,股权激励摊销成本费用大幅缩减。报告期内,公司铁塔产品销售量为73230 吨,同比增长57.40%,实现销售收入5.12 亿元,同比增长46.35%。风范绿色建筑成方焊管自去年6月投产后逐步产生业绩贡献,报告期内实现1,834 吨销售量,确认617.65 万元销售收入;此外,成方焊管还实现商贸销售34,918 吨,确认8,045.87 万营业收入。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为2,106.94 万元,同比下滑16.03%,主要是由于14 年为公司股权激励摊销大年,去年共摊销3,438 万元费用;按照公司制定规划,我们预计15 年股权激励摊销成本约为1400 万。

“一带一路”政策驱动,铁塔业务海外市场有望爆发。我们认为公司铁塔业务海外市场将步入爆发增长期,主要基于以下逻辑:1)、公司铁塔销售业务多年来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耕细作。公司于2013 年和阿尔及利亚CAMEG 公司签订的2.24 亿美元铁塔供应合同,标志着公司在海外市场拓展取得质的突破。截止15 年一季度末,公司共累计完成该合同24 批次供货,供货总量约为106,000 吨。2)、政府“一带一路”政策驱动。伴随着“一带一路”政策落实及后期逐步实施,公司铁塔销售海外业务将直接受益。3)、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布局。为拓宽业务渠道、加强国际合作,公司近日来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以此构筑国际业务平台,把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

合资设立风华能源,完善能源产业链。公司及其他投资者以货币资金10,000 万元人民币出资设立风华能源,其中公司向风华能源投资 6,500 万元人民币。风华能源定位于全力推进成品油、燃料油、沥青等能源产品的销售、进出口等各项业务,完善公司能源上下游产业链。

目前国内成品油进出口权集中于少数国营企业手中,但国家在积极逐步放开油品进出口权,广汇能源14 年获得了原油进口权,标志着该领域向社会资本放开取得突破。我们认为随着15 年油气改革大年到来,相关改革举措会大力推进,风华能源获得油品进出口权也只是时间问题。

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铁塔业务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电力设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公司投资综合体项目的盈利前景,预计公司2015-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 元、0.76 元和0.91 元,目前股价为33.32 元,对应未来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57.8倍、44.1 倍、36.5 倍,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钢坯价格大幅上行;俄罗斯相关石油政策变动;铁塔产品出口面临国际汇率波动风险。

股价催化剂。签订输电线路铁塔大额订单;综合体项目取得进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范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