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股份:成功拓展燃气分销,看好持续扩展前景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运红 2013-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3年6月24日金卡股份公告以7800万元价格收购宁夏石嘴山市华辰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对应2012年标的归属净利润估值6.27倍。

评论

石嘴山市LNG前景巨大,金卡股份短期成长确定:宁夏石嘴山市是宁夏最重要的重工业基地,拥有丰富的煤、电资源,重卡存量大、LNG改装率低,改装潜力巨大,因此我们看好两年内公司在石嘴山CNG和LNG市场的增长潜力。石嘴山拥有常驻人口74.16万人,相当于省会银川的36.26%;2012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50374元,相当于银川的89.85%;2012年第二产业增加值624.91亿元,相当于银川的42.45%。石嘴山是是著名的煤电基地,2012年原煤产量2266.6万吨,洗煤产量1947.5万吨,还有焦炭、电石、烧碱等重化工业,对LNG重卡汽车有极大的需求。假设每辆重卡载重20吨,每日两次运输,且所有重化工业产品的市域内周转次数(从原产地到最重运出本市)为2次,则对应的重卡存量为20000辆左右,目前该改装率仍还很低,空间很大,成长确定;长期利用资本杠杆撬动看好多领域持续扩展前景:金卡股份在天然气行业的多年积累加上上市后所获得的资本市场平台是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逻辑。我们认为公司持续通过内外部杠杆进行快速扩张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将把自身卓越的市场和营销关系和一级市场的优质标的结合起来,从而实现快速的扩张。

燃气分销:公司深处燃气行业,对下游的理解是深刻的。同时借助公司过去多年来在行业的积累,我们认为公司在标的选择、牌照和政府关系、安全生产与管理等方面有一流的能力和潜力,有望取得持续的区域拓展;并获得

智能燃气:我们认为动态计费(针对气价改革)、输差管理(针对输气费占比提高)、管网监控(针对燃气一次设备完善后二次设备的未来机遇)是智能燃气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动态计费、输差管理、管网监控三大需求仍将主要有国内厂商提供,兼具技术和市场优势的厂商将占据先机。其中现有智能燃气表厂商在动态计费和输差管理方面具有优势,而电网二次设备厂商和油气系统内的厂商在管网监控领域具有优势。

盈利预测

假设华辰投资下半年并表,我们上调公司2013~2015年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的收入分别为5.39亿、8.15亿和12.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38%、51.20%和48.58%;预计公司同期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25亿、1.76亿和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02%、40.99%和40.25%,对应EPS分别为1.387元、1.955元和2.742元。

投资建议

考虑到2014年是公司燃气分销业务第一个完整年度,且随着公司石嘴山市LNG业务逐步展开,公司有望从2015年起进入燃气分销业务的释放期,即使暂不考虑其他区域燃气分销业务及其他业务的拓展情况,公司从2014~2016年实现业绩30%以上符合增长率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到公司外延式战略未来有望进一步延续,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28倍估值,目标价54.74元。

风险提示

区域竞争加剧、天然气价格改革使车用天然气失去经济性、公司业务扩张未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