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地尔汉宇:业绩稳定增长,智能马桶及机器人更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蔡雯娟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5 年4 月22 日晚发布2015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 亿元,同比增长14.38%;实现归母净利润3226.97 万元,同比增长20.86%。对应eps 为0.24 元。

产品竞争力持续释放 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从历史情况来看,无论排水泵行业本身及下游行业增速如何,公司的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主要因公司持续的创新、良好的费用控制,使得其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产品在价格上具有较好竞争力;而2015Q1 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4.4%也为证明。此外,公司洗碗机洗涤泵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也逐渐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另一大动力。

毛利率、管理费用率同升 整体净利率稳中有升:2015Q1,公司毛利率达到了37.3%,同比提升0.9pct;同期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6%、5.4%、-1.0%,其中管理费用率大幅提升2.0pcts,主要系研发及控股子公司同川费用增加所致,而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各下降0.5、0.7pct,三项费用率合计增长0.8pct。总体来看,2015Q1公司净利率达到19.8%,同比提高0.8pct,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传统业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新业务有望逐渐放量:1)传统业务方面,预计排水泵业务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洗涤泵业务随着惠而浦等大客户的开拓,将保持快速增长。2)新业务方面,当前公司管理层十分重视水疗马桶业务,随着酒店等新渠道的开拓,有望加速放量;而同川科技冲压机器人业务目前订单饱满,全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64、10.62、13.90 亿元;净利润为1.80、2.22、2.99 亿元,对应 EPS 为1.34、1.66、2.23 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80.4元,对应2015 年60xPE。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水洗机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