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系列三:投资伊利股份继续分享乳业发展第三阶段红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乳业已经进入第三阶段,投资伊利股份可充分获得第三发展阶段红利。以龙头乳业的发展轨迹进行分析,我们认为2000-08年是乳业迅速放量的第一阶段,常温奶龙头崛起成为中国乳业发展的发动机,三聚氰胺以后,乳业进入第二发展阶段,即从野蛮发展到精细化发展,产品结构升级成为核心主线,各大乳企纷纷培育明星产品分享了结构升级盛宴;2014年开始乳业进入第三阶段——泛品类化和并购,真正综合性乳业巨头或食品产业集团雏形将在这一阶段诞生。

报资伊利股份是分享中国乳业乃至涉乳行业增长的核心选择,是第三发展阶段的最优选择:基于人均乳制品消费水平仍低的内生性增长,以及泛品类化以及并购的外延式增长,伊利股份都将积极受益。

因为伊利股份已经在产能、产品、渠道和品牌四个维度构建起强大的竞争门槛,综合竞争力第一的位置没有有力的挑战者。

低温品类开始做大是实力的缩影,伊利股份综合性乳企龙头名符其实:巴氏奶市场前景依旧看好,但巴氏奶的运作归根结底在企业,受制于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执行。而低温品类当中,伊利股份酸奶事业(含乳酸菌)收入规模已经超过光明,乳酸菌饮料作为新兴高速增长品类,公司每益添产品翻番速度增长。反观2014年巴氏奶龙头光明乳业,其酸奶增长较慢,乳酸菌饮料规模仍小尚难和伊利、蒙牛竞争。

公司全球资源布局已经领先,未来成本控制、产品研发和引进将持续保持领先。乳业进入门槛已高,伊利份额仍在提升,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以体制机制、战略和资源的综合领先,将保证其长期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68%、13.6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0%、20.7%,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5.6元,相当于2016年2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不可预知食品安全风险;原奶价格波动过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