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印股份:搭建国际展贸城电商平台,促进线上交易规模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立子公司,搭建国际展贸城电商平台。4月21日晚,公司公告,与广州互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广东海印商贸互联有限公司”,共同搭建广州国际展贸城电子商务平台,以期打造广州地区专业市场电商总平台。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2080万元,海印出资100%;未来在征得公司同意后,互原电子有权在2018年3月31日前将其知识产权作价增资入股(完成后股权占比20%,海印80%)。

推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促进线上交易规模增长。海印商贸互联公司设立的重要意义在于:首先,将借助互原电商团队的资源与经验,加速打造海印电商运营平台,尤其是专业市场B2B电商平台,与海印“商业+文化+互联网+金融“的战略相匹配,与转型纲要相一致;其次,将线下专业市场交易线上化,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广州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通过B2B平台打造,未来将实现广州最丰富的国际展贸城资源的线上化,从而促进海印线上交易的规模化增长,并通过支付打造闭环,积累大量交易信息大数据,为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长期与深远发展夯实基础。

加快推进资源禀赋转化,互联网金融模式稳步升级。公司旗下拥有广州市核心商圈多个商场和专业市场,其中国际展贸城建筑面积400余万方,是华南最大的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采购平台及专业市场。本次子公司的设立旨在加速打造国际展贸城B2B电商平台,将丰富的线下商户资源搬至线上实现转化。未来公司将通过商联支付打造交易闭环,不断提升公司发展互联网金融所必需的交易规模基础。前期公司落地“快付360”正式拉开互联网金融的帷幕,未来公司将不断在商户与客户资源获取方面以及线上转化与金融产品拓展方面实现突破,从而升级互联网金融盈利模式。2017年在保守估计交易量5000亿情况下(根据快付360目标流水),假设10%的资金沉淀,3%-5%的利差下,收益水平有望突破15-25亿元。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是华南地区商业物业经营龙头,轻重资产结合,经营能力强劲,租金及运营优势显著,旗下海印生活圈建设推进顺利,现有线上会员超过百万人。自发布转型升级纲要以来,公司积极布局文化娱乐板块、进军金融领域,通过增资幻景娱乐、设立海和基金、收购红太阳演艺、参股中邮消费金融公司、并购商联支付等持续构建商业+文娱+互联网+金融大生态圈。本次电商子公司的设立是公司加快推进专业市场交易的线上化、实现资源禀赋转化的重要举措,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后续发展夯实基础,未来成长性突出,市值成长进入新阶段。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4-16年EPS为0.33、0.36、0.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2倍、48倍、40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平台搭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