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内动力:Q4业绩增长靓丽,国Ⅳ热销和转型发展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林帆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全年和4Q单季业绩同比分别增长9.5%和53.7%,并拟每10股派息0.60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4.20亿元,同比下滑5.84%,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9.46%,符合预期。其中4Q实现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6.60%,实现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增长53.7%,增长加速显着。公司拟每10股派股息0.60元,分红率29.7%,与2013年分红率32.3%基本持平。

受益发动机环保要求升级,2015年国Ⅳ产品销售有望大幅增长。2014年公司累计销售柴油机21.3万台,同比下滑8.2%,其中国Ⅳ发动机销售约3万台,占比约14%。受益于黄标车淘汰力度加大和公司国Ⅳ产品较强竞争力,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国Ⅳ产品销售有望达到15万台以上(其中一季度已完成销售3万余台),累计销售柴油机有望达到25万台(同比增长17.4%),国Ⅳ发动机销售占比大幅上升至60%左右。

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对冲毛利率下滑对净利率影响,受益国Ⅳ发动机销量占比提升,毛利率有望大幅回升。公司2014全年综合毛利率19.4%,同比下滑2.2个百分点,其中柴油机业务毛利率下滑1.3个百分点至16.3%,配件及其他业务受益于国Ⅳ上量后配件销售等售后服务利润率较高,毛利率上升20.1个百分点至34.5%,考虑公司未来国Ⅳ产品销售占比提升,2015年毛利率有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全年实现净利率6.66%,同比上升0.9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计提成都云内闲置资产减值损失和报告期内收回全额应收款坏账准备,全年资产减值损失净收回1315万元,去年同期净计提4266万元。

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更多转型突破可期。通过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天津松正电动汽车及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合作,公司实现向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业务转型,未来或将向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12.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7.1%、29.4%、33.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6%、62.1%、41.6%,EPS分别是0.30元、0.48元、0.6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12.00元,相当于2015年4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滑超预期;黄标车淘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