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渤海租赁:启动新一轮增发,控股股东大比例参与,重点进军飞机租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产规模与利润规模打开快速增长空间。

渤海租赁(000415.CH/人民币14.50,未有评级)启动规模达160 亿的再融资,完成后净资产将由目前的120 亿扩张到300 亿左右,按照公司现有5 倍杠杆水平,总资产规模可扩至1,500 亿,考虑到杠杆率提升空间较大,资产规模有望突破2,000 亿,公司将跻身全国租赁公司龙头地位,与业内一直处于领军地位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比肩。按照1,500~2,000 亿目标规模粗略测算,公司利润规模有望达到30~40 亿元,较14 年约有230%~340%的增长空间。

优势产业将进一步巩固实力。

公司近两年租赁发展逐步聚焦在飞机租赁和集装箱租赁,这两个领域市场排名分别在第20 位左右(估计值)和第1 位(seaco+cronos),本次募资重点配置飞机租赁(80 亿)和集装箱租赁(20),优势产业将进一步巩固实力。

天津渤海近两年成长迅速,短短几年时间资本金实力已位居国内同行前列,基于“一带一路”、天津自贸区等大的政策背景,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广阔,本次计划对天津渤海增资34 亿元,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参与50%,彰显信心。

控股股东海航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出资80 亿,增发参与比例高达50%,且锁定期为三年,彰显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和信心。

看好公司股价上升空间。

公司作为 A 股唯一纯正的全牌照租赁公司(同时拥有内资、外资、金融租赁牌照),业务发展触角多元化,业务扩张能力和空间充足;同时,金融租赁及外资租赁牌照帮助公司打通低成本融资渠道,公司盈利空间有逐步扩大的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增发完成后,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通道,中长期看股价有较大上升空间。

短期来讲,公司自2015 年1 月19 日停牌至4 月17 日,期间多元金融板块涨幅达25%左右,我们预计4 月20 日复牌之后公司有补涨需求,结合我们对公司中长期基本面和股价的判断,我们看好公司股价表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