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宝药业2014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点评:主业持续较快增长,大股东参与定增彰显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林小伟,邓周宇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 年净利润增43.9%,EPS0.25 元,15Q1 增47.8%,持续高增长。

2014 年,公司实现收入18.9 亿元(+16.3%),归母净利润1.7 亿元(+43.9%),扣非净利润1.6 亿元(+98.1%),EPS0.25 元,经营大拐点确立;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8 亿元,高于净利润,经营质量非常好。其中,医药工业收入16.1 亿元(+27.9%),毛利率提升2.78pp 至59.59%;医药批发收入2.4 亿元(+37.1%),毛利率提升2.31pp 至8.79%,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

15Q1 收入5.4 亿元(-1.5%),因去年同期有较多非主业收入致略有下滑,归母净利润6851.2 万元(+47.8%),扣非净利润5976.3 万元(+28.2%),EPS0.10 元,经营效益继续改善,业绩持续较快增长。

丁桂儿增速超35%,消肿大幅增长潜力大,红花继续高增长。

2014 年分产品看,软膏剂收入6.34 亿元(+50.6%),其中主导产品丁桂儿收入约5.2 亿元,增长超35%,潜力品种消肿止痛贴收入1.11 亿元,较前年收入的3000 多万元大幅增长,且14 年继续扩产能,未来几年仍有望保持高增长,有望成5 亿以上大品种。注射剂收入2.42 亿元(+38.7%),预计红花收入约1.3 亿元,增约50%,持续较高增长,硫辛酸因太原子公司GMP认证转移至芮城生产暂放缓,其他品种平稳增长。片剂收入5.35亿元(+1.8%),主要品种珍菊降压片、硝苯地平均过亿,保持平稳增长,随着低价药政策持续推行未来有望受益。受益于基层终端拓展公司胶囊剂实现收入6446 万元,大幅增长251.1%,其他机型产品在低基数基础上均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整体经营积极向上。

大股东大比例参与3 年期定增,彰显长远发展充足信心。

3 月21 日公司公布定增方案,发行不超过9300 万股,募集7.79 亿元,锁定3 年,管理层MBO控制的大股东认购近半份额,彰显了其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充足信心。公司未来将寻找合适的标的进行并购,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有望“内生+外延”双轮下快速做大医药主业和市值。同时公司自14 年初开始在创新药研发储备上多有布局,未来有望成为亮点,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主要品种增速低于预期;研发不确定性。

主业持续快速增长,大股东大比例定增彰显信心,维持“买入”。

公司主业持续改善,丁桂儿迎来二次腾飞,潜力品种消肿止痛贴大幅增长,红花持续较快增长,产品梯队渐成。大股东大比例参与3 年期定增彰显充足信心,未来有望“内生+外延”并进快速做大,值得期待。预测15-17 年EPS 为0.40/0.57/0.74 元(新增17 年预测),目前股价对应15 年PE为33 倍,在医药板块里属较低水平,上调1年期合理估值至16-17元(对应16 年PE28-3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宝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