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低估值稳健成长个股,积极推荐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5.4.21,医药板块全线上涨,信立泰作为基本面稳健,严重低估个股,股价上涨10%,封于52.3元,超过我们之前买入目标价。鉴于公司全年20-30%的业绩稳健增长和持续并购预期,上调2015年估值30-35PE,给予“买入”评级。

点评:敏锐的投资者已经注意到了我们今日中午提示的信立泰严重低估、具备安全边际,随着外延拓展的落地,公司股价有50%左右的上涨空间。基于公司下午股价持续上涨,并封于涨停,我们再次重申“买入”,逻辑如下:1)2015-16年,公司业绩20%-30%稳健增长:氯吡格雷强势市场主导地位+二线品种放量,奠定了2015年是业绩拐点年。

2015年一季度,泰嘉保持25-30%左右的快速增长,心血管梯队产品的放量是2015年业绩的重要保障:公司心血管产品线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作为经过临床多年使用的“泰嘉”,“PCI刚性需求(存量)+脑卒中预防新应用拓展(增量)”支撑其业绩20-30%的稳定增长确定性强,同时作为通过欧盟GMP认证的药品,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在后续的招标过程中,有望和原研药同质量组竞争,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后续梯队产品“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适逢2015年招标加速,医保目录的调整,有望进入部分地区甚至国家新的医保目录,2015-2020年有望逐步放量,支撑“泰嘉”增速放缓背景下整个心血管产品线的业绩保持30%左右的增长。

?抗生素业务整合,保持稳健增长。我们预计2015年一季度公司抗生素制剂和原料药保持了稳健增长,2014年公司成立第二事业部,整合公司抗生素相关资源,包括抗生素原料和制剂生产及配套系统、抗生素药物研究所、抗生素原料和制剂销售部,为公司整体抗生素战略实施注入活力,提升公司抗生素系列产品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后续抗生素相关业务和公司之前收购的健善康平台整合,并可能适时注入有竞争力的抗生素新品种(符合限抗方向),提升该业务的盈利能力?2)公司外延扩张持续推进,看好公司在心血管产品梯队完善、医疗服务、互联网+、新型抗生素等领域的并购逐步落地。

?创新生物药平台搭建是公司战略布局调整的第一步。包括单抗品种在内的创新生物药无疑是未来药品研发最重要的方向,公司此时并购苏州金盟、成都金凯生物,布局创新生物药具备战略意义(详见我们的点评报告《创新生物药+独享信立坦打开长期增长空间》)。在目前国内新药审批缓慢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并购是进入该领域及获益最快的方式,该收购一方面兑现了公司管理层对“积极探索发展创新生物药,构建生物医药产业新平台”的承诺,另一方面搭建了除心血管产品线之后的新平台,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借助该平台已有的研发团队、生产优势持续丰富产品线,并奠定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基础。

?心血管产品梯队完善、医疗服务、互联网+、新型抗生素等是公司确定的战略并购方向。2013年年报公司即提出了医疗服务领域的拓展计划、2014年年报提出互联网领域的拓展计划,公司作为在并购方面眼光突出(比伐卢定、阿利沙坦、生物创新药都是公司大手笔之作),管理层秉承谨慎、积极、稳健的扩张计划,我们预计随着相关相关项目持续推进,2015年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将有新的项目逐步落地,打造公司慢病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地位。

?基于公司正在发生的战略布局变化的分析,我们再次重申信立泰(002294)“买入”评级。“泰嘉”招标竞争、心血管产品管线(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逐步放量、介入布局新领域(创新生物药),形成了市场对信立泰判断的三个关键点。在EPS(泰嘉增速放缓)和估值提升(进入新领域)之间,机构投资者一直非常纠结。而我们要强调的是,此时对公司的判断有必要从对“泰嘉”招标、广东模式、心血管管线放量低于预期等的关注,转移到对公司战略布局正在发生的变化的关注上。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5年26PE,远低于板块38PE的水平,已经反映了泰嘉及后续产品线所有坏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公司目前的战略调整将逐步打开长期增长的空间。

从产品及研发端看,“心血管产品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创新生物药平台搭建”完善了公司短中期、长期最具优势的产品线(研发平台);销售端,公司近千人优秀的学术推广,在新产品的推广过程中,有望复制“泰嘉”的成功。

盈利预测:凭借“泰嘉”稳健的增长,公司未来3年有望保持20-30%的净利润增长。考虑生物平台目前业绩贡献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前次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分别为34.75、41.79亿元,增速分别为20.5%、20.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3.38、17.07亿元,增速分别为28.35%、27.62%;2014-16年对应的EPS为2.046、2.61元。考虑到公司拳头产品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新产品的业绩启动,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估值,目标价60-70元,鉴于目前公司股价已经接近我们的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目前股价对应15-16年分别为26倍、20倍,作为稳健成长并有持续外延预期的优秀白马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基药招标政策风险、竞争对手及替代品种快速抢占市场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