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激励机制到位,订单稳定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4月17日钢研高纳发布补充更正后的15年一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加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加6%。基本每股收益0.0639元。

点评:

铸造高温合金订单增长,变形和新型高温合金下降。铸造合金事业部在保持母合金较高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开拓发动机转动精铸件市场,15年一季度订单和销售收入都有所增长。变形高温合金事业部由于14年一季度订单和收入基数较高,15年一季度的订单和销售收入同比有所下降。新型高温合金的金属间化合物事业部15年一季度订单和销售收入都有所增长,其他新型高温合金的收入和订单有所下降。从国内高温合金应用市场来看,航空航天产业规模偏小,技术水平有待提升,从而影响对新型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的需求。公司目前还是以铸造高温合金和变形高温合金系列产品为主,在保持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提高精铸件的比例、发展其它变形高温合金的品种。

员工持股子公司一季度订单和收入较快增长。14年6月份,子公司河北德凯(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钢研高纳持有75%股份,职工持有25%股份)和天津海德(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钢研高纳持有80%股份,职工持有20%股份)正式成立,引入了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15年一季度两子公司订单和销售收入都有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由于公司报告期股票期权行权,股本变更为32001.2988万股,按新股本计算,我们预计钢研高钠15-17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1元和0.61元。我们看好国内高温合金材料领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行业需求低迷,公司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