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主业集中成效将陆续显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董俊峰,李琰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一季报。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一季度业绩平稳。

2015年一季度公司录得营收32.34亿元(YOY+0.8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YOY+6.2%)。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合计,增长4.5、3.9个百分点,净利率稳中有升。

(二)主营业务集中成效将继续显现。

去年新管理层上任以来,公司战略发生极大变化,未来将聚焦做大做强酒肉主业。

2014年以来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可见战略已显成效,我们认为随着白酒业务持续投入和肉业务发展,品牌影响力在周边地区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快速提高盈利能力。

同时2014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盈利能力上升,也在一定程度上贡献了业绩,预计2016年将不再贡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三)牛市逆转白酒行业基本面悲观预期在望。

我们在12月08日《白酒行业:牛市有望逆转基本面悲观预期》提出基本面观点,即近两年来我们第一次从行业基本面角度,开始强烈推荐白酒板块,核心观点是,行业销售景气度下降通道被牛市逆转,预计持平概率较大。因此,板块机会仍然很大。顺鑫农业作为我们三线白酒的主推品种,投资机会仍较大。

(四)未来战略继续聚焦做大做强酒肉主业。

2014年,公司先后放弃对参股公司北京顺鑫天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先购买权;转让下属子公司北京顺丽鑫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下属北京顺鑫国际种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耘丰种业分公司的100%股权。这些剔除包括文化传媒、绿化工程及种子系列等业务动作,显示了公司严格贯彻集中主业战略,预计未来将继续集中主业。

个人消费为主的中低端白酒占比稳步提高,有望成为行业新的亮点。在这个仍然为零散型结构的细分市场,牛栏山作为相对强势的品牌拉力型白酒,有望抢占扩张先机,加快“1(北京市)+4(天津、保定、呼市、沧州)+5(山东、河南、山西、内蒙、辽宁)”亿元板块战略区域的布局、培养与渗透,预计未来几年销售收入增速超过20%。肉制品加工产业链随着养殖景气度上升和升级扩张肉制品产能,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高。

(五)酒肉产业链优势突出。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牛栏山酒厂白酒销售量在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公司下属的小店畜禽良种场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小店”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在行业内已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鹏程食品是北京市最大的安全猪肉生产基地之一,单厂屠宰量居同行业前列。公司充分利用完整猪产业链的优势,制定最佳屠宰加工量、利用冷库逆周期操作,从而抑制成本波动对盈利水平所造成的影响。

3.投资建议。

关注国企改革背景下的未来收购、整合同业优质资产。公司未来将继续向白酒和肉类产业链集中,增强主业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将有效提升估值水平,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即“戴维斯双击”。预计净利润CAGR13-16高达56%,2015-16年EPS分别为1.02和1.31元/股,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深度分析详见9月29日《顺鑫农业(000860)深度分析:集中主业提升估值国企改革再添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