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业绩符合预期,增长具有持续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邓锐 2015-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公告年报,2014年实现收入22亿元,增长8.72%,净利润6.48亿元,增长14.58%,实际业绩与预告数字完全一致,符合预期。公司同时公告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预案,每10股派息5元,每10股转增10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成熟产品线增长强劲,新兴产品线出现波动。

公司收入增长出现一定分化,相对成熟的产品线基本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陶瓷插芯及套筒增长17.19%、接线端子增长22.88%、陶瓷基片增长13.07%、电阻增长10.09%。同时,公司新兴培育的产品线出现波动:燃料电池隔膜板下滑9.87%、陶瓷封装基座微降0.20%。另外,处于战略收缩期的MLCC 微增0.64%。我们认为,公司各产品线收入增速不同,客观反应了子行业景气不同和公司市场战略的差异:陶瓷插芯受益于运营商4G 基座建设,行业需求处于扩张期;接线端子、基片和电阻市场格局稳定,盈利能力强;燃料电池受到BE 客户波动的传递效应,短期震荡;陶瓷封装基座执行市场扩张战略,价格竞争激烈。

(二)销量增长推动的收入增长具有持续性。

电子元器件平均价格每年都要下降5%-10%,处于这个区间内都是正常现象,所以收入要实现增长,必须要有更快的销量增长才能推动。从公司产品线的销量来看,陶瓷插芯及套筒增长27.10%、陶瓷封装基座增长18.85%、陶瓷基片增长15.38%、接线端子增长29.84%,都是非常健康的产品线。其中,陶瓷封装基座是因为销售均价下滑达到16.03%,销量对收入增长的贡献基本上被均价下滑所抵消。相对而言,燃料电池由于客户单一销量下降14.39%,陶瓷基体由于引线电阻萎缩销量下降15.84%,MLCC 和电阻由于公司战略收缩、转型做大规格产品,销量分别下降5.85%和11.44%。除开燃料电池,现在销售下降的产品线,未来业绩的成长前景就不如销量仍在增长的产品线。

(三)氧化锆陶瓷外观件未来是收入重要的增长点。

公司年报披露中期发展战略是开发并产业化现代产业相关联的先进陶瓷材料,并使之成为公司的支柱性产品。我们预计氧化锆陶瓷外观件将是公司重要的抓手产品,预计后期的业绩弹性很大。

3.投资建议。

强烈看好公司的成长潜力,预计15-17年收入为26.04、37.41、44.44亿元,EPS 为1.92、2.63、3.10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