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中水务:业绩小幅增长,期待新型城镇供排水业务发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5.19%;基本每股收益0.1032元/股,同比减少0.39%。公司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点评:

营收保持增长,增速低于预期。

2014年公司实现营收约7.20亿元,同比增长22.15%,传统市政水务业务及工程总包业务为收入增长主要驱动力量。得益于供排水项目规模扩大及部分项目水价上调,2014年公司市政供排水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14.3%;同时,工程总包业务规模持续大幅增加,收入同比增长131%,达到1.84亿元。但由于设备销售较大幅度萎缩,实现约1.63亿元收入,同比减少19.3%,与此同时,新型城镇供排水业务推进总体缓慢,使得公司营收增长低于预期。

工程总包业务盈利增强,提升公司总体盈利水平。

除收入规模大幅增加外,由于项目谈判能力增强,集中采购降低成本,以及项目管理进一步优化和成本控制加强,公司工程总包业务的盈利水平也同向大幅增加,2014年毛利率为42.79%,同比增加19.11个百分点,为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的最主要贡献因素。

销售及管理费率增长,致期间费率小幅增加。

2014年公司期间费率26.6%,同比增加2.9个百分点,主要源于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的增加,两者同比分别增加1.2个百分点和2.6个百分点。销售费增加主要系较去年同期新增子公司天地人1-7月管理费用;同时,天地人业务分散,销售费用较高;以及农村供排水业务拓展的销售费用投入增加所致;管理费率增加则主要系较去年同期增加天地人管理费用、支付海外技术并购中介服务,以及东营污水项目等投入运营等所致。

政策扶持推动,新型城镇供排水业务有望发力。

公司运用PPP模式与芜湖建投签署合作协议,将就安徽芜湖市城市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开展合作,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公司进入市政环保领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可有效降低增长过多依赖传统主营业务发展的风险,同时,也将为后续成长开辟新的空间。新业务布局契合环保政策和行业走向,随着后续具体项目的落地和实施示范,PPP模式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有望大幅提高公司营收水平,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并为公司实现持续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并购瑞典Josab公司和四川亿思通,以及增资惠州雄越,公司已形成领先的城镇供排水设备和技术体系。而以此为依托,公司城镇供排水业务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初步布局,虽然14年项目落地不及预期,但在“水十条”要求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PPP模式加快推广应用的推动下,伴随农村水务市场的加速发展,公司城镇供排水业务未来有望实现爆发增长,并大幅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

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15/0.19/0.24元/股,对应PE分别为64X/50X/39X。通过积极实施外延发展战略,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市政给排水、城镇分布式排水、工业废水处理、环保设备及工程业务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形成较完备的水处理产业链。随着“水十条”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工业废水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及农村水务等细分市场加快发展,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公司有望在竞争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实现持续成长。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水十条”等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2)新型城镇供排水业务开拓低于预期。

3)竞争加剧致业务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中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