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金矿业务独具特色,再生资源潜在龙头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赤峰黄金,有的不仅仅是黄金。公司2012年借壳ST宝龙上市,3年时间完成3次重大资产重组,经营稳健,为股东带来回报。2012年公司置换出亏损资产,注入吉隆矿业。2013年,公司收购五龙黄金。在2014年之前是一家黄金采选企业。2014年,公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雄风环保,切入有色金属的资源综合利用回收领域,2015年,雄风环保实现过户。目前公司横跨有色、环保两大领域。

黄金业务独具特色,高盈利能力,低估值,低市值,配置首选。公司从事黄金行业的采选环节,而且金矿品味高于其他公司,这导致公司盈利能力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目前金价处于五年来的低点,已经处于筑底阶段,可关注。我们认为如果单纯比较弹性和吨金市值等指标,易忽视盈利能力的区别,简而言之,我们更关注利润,但弹性等指标不等于利润。公司黄金业务的高盈利能力有可持续性,并具备更低的估值水平、更小的市值,我们认为这是黄金板块的配置首选。

资源回收业务奠定公司未来三年成长之基石。雄风环保2014年具备1.5万吨的有色金属废弃资源综合回收年处理能力,目前有6万吨“低品位复杂物料稀贵金属清洁高效回收”项目在建,2015年资源回收能力将达到4.5万吨。若项目完全投产,雄风环保最终将具备6.5万吨的年处理能力,奠定公司未来三年成长之基石。雄风环保2015年-2017年的业绩承诺为扣非后净利润8500万元、1.38亿元、1.43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对赤峰黄金进行了谨慎预测,考虑到雄风环保今年的并表因素,我们预测未来2年公司将会实现净利润3.10亿元、3.92亿元,EPS达到0.43元、0.55元,动态市盈率水平仅有37倍、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黄金价格持续低迷的风险,雄风环保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雄风环保未来原料供应不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